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民办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广东民办院校本科录取有望好过去年(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0: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民办院校本科录取有望好过去年(附表)
广东省内2B类民办院校招生情况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朱玉尊、 陈湘君)第二批本科院校B线录取正在进行,广东省所有2B院校中有19所民办院校,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广州地区。

  记者昨天从这些民办院校获悉,今年民办院校

录取情况将比去年好。由于按目前划定的分数线548分无法完成招生计划,民办院校正在等待降分录取,希望能降到520分左右。

  按照2006年广东

高考录取时间表,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及3+证书类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29日~8月1日。2B类院校中19所为民办院校,其中纯粹民办性质院校为白云学院及培正学院,其他为公办普通高校的独立学院。目前2B普通类文化科划定的最低
录取分数线
为548分,白云学院计划招收本科生1800名,培正学院计划招1630名,两个院校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目前划定的分数,民办院校的本科招生计划无法录满。

  “2B院校的录取分数线肯定会降下来,我们普遍的呼声是降到520分左右。”广州大学华软学院(独立学院)董事长林永平说,公办高校本科扩招的能力已非常有限,今后本科扩招的重任很大程度就要落到民办院校头上,因此他相信今年民办院校录取情况一定比往年好。

  林永平提醒,没有录取到的考生还可以参加补录,8月2日~3日将公布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及3+证书类院校没有完成招生任务的专业及计划,8月4日组织有关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在补录之前,有意想填报民办院校的考生最好先到现场考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