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一志愿满额率49% 河北本科三批B录取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0:49  燕赵都市报

  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B录取昨日开始一志愿录取。在本批次招生的文史类、理工类306所院校中,有150所一志愿生源充足、156所一志愿缺档,一志愿满额率为49%。尽管整体上一志愿满额率不足一半,但本批次仍有不少院校生源火爆,调档线相当高。

  在本批次招生的统招文史、理工类院校分别为147所、159所。文史类71所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满额率为51.7%;理工类一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为85所,一志愿满额率46.5%。

  -两成文史类院校调档分超500

  147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有30所院校调档线在500分以上(含500分),占到院校总数的两成多。其中,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划招生2人,一志愿上线考生为188人,以543分的调档线坐上头把交椅;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计划招生10人,一志愿上线考生79人,调档线为529分;大连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划招生11人,一志愿上线考生99人,调档线为529分,与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并列第二;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计划招生4人,一志愿上线考生39人,调档线为528分;北京城市学院计划招生8人,一志愿上线考生106人,调档线为525分;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计划招生48人,一志愿上线考生202人,调档线为523分。

  前五名分数颇高,紧随其后的院校生源也好得让人“眼热”。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调档线518分,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调档线518分,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调档线511分,江西中医学院科技学院调档线为510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调档线506分。

  -“热门”理工类院校生源情况

  159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有28所院校调档线在500分以上(含500分),占院校总数的17.5%。调档线拔得头筹的院校依然是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该校理工类计划招生6人,一志愿上线考生为428人,生源比计划多出70余倍,546分的调档线比本科二批控制

分数线还要高出6分;第二名是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计划招生10人,一志愿上线考生106人,调档线为537分;北京城市学院位次前移一位进入三甲,该校计划招生18人,一志愿上线考生263人,调档线为536分;大连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理工类录取与文史类录取相比,虽然榜眼名号旁落,但依然留在了前五名之内,计划招生29人,一志愿上线考生239人,调档线为535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计划招生20人,一志愿上线考生为472人,调档线为535分;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计划招生16人,一志愿上线考生100人,调档线533分。

  华东交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调档线530分,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调档线529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调档线526分,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调档线525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调档线523分。

  -调档分“压线”院校过半

  在本批次招生的院校中,调档线恰好为本科三批文史、理工类控制分数线472分和461分的院校分别有74所和86所,分别占文史、理工类招生院校总数的50%和54%。

  -我省独立学院生源文理不均衡

  在河北省独立学院中有11所在本批次招生,这11所独立学院在本批次共24个招生代码,文史、理工类生源情况不均衡。文史类中,有2所一志愿生源不足,10所一志愿满额。其中,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在文史类招生中,计划招生58人,一志愿上线考生280人,调档线为514分;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计划招生228人,一志愿上线考生431人,调档线486分;华北煤炭医学院冀唐学院计划招生34人,一志愿上线考生68人,调档线485分;河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计划招生179人,一志愿上线考生231人,调档线为477分。理工类招生中,9所一志愿生源不足,缺档数额较大,仅有3所一志愿满额。

  在本批次招生的部分民办院校生源好于预期,尤其是民办教育大省陕西省的几所历来宣传力度很大的院校生源颇佳,仅凭一志愿就能完成招生计划。(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