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先就业再学习 沈阳在职考研逐渐“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1 11:4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晓静 见习记者 沈久旭)昨日是辽宁省2006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现场确认最后一天。不同于北京、上海等地对在职研究生的“灼热情感”,沈阳这两年还是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但记者也发现,关注在职深造有这方面想法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

  就业难的现状让很多人都有了“先就业再学习”的想法,很多人都是在岗位上工作
了几年,然后很想进入学校再深造,所以在职读研也就成了最好的方法。记者从招考部门了解到,今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考试时间确定为10月21日、22日。全国联考网上报名的时间为7月13日零时至24日24时,报考者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27日至31日。今年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而今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实行新规定,必要时招生单位可委托有关权威部门对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进行认证;录取工作结束后,国务院学位办将随机抽查部分考生的资格,检查各招生单位的资格审查工作。

  据了解,今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包括法律硕士、教育硕士、体育硕士、艺术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军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以及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共15种。

  [相关链接]

  考生准考证

  须经有关部门盖章

  有关部门下发通知,提醒参加今年在职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的考生注意:准考证经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盖章后方为有效;工程、农业推广、兽医、风景园林硕士和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成绩大约在12月上旬下达,其他学位考试成绩大约在12月底通过各省级考试主管部门及招生单位下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