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浙江10月自考报名陆续展开 7月自考免费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2 12:0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省教育考试院日前一场以“自学考试——圆你大学梦”为主题的大型自考咨询会在杭州武林举行。省教育考试院、杭州市自考办以及浙大、浙工大、浙工商大、浙江教育学院、三联专修学院、勤业自考学院等十几家普通高校和全日制自考助学机构在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文凭硬吗?有哪些专业?什么专业热门?一年有几次考试,什么
时候报名?如何转免考?如何选择助学单位?一系列问题都得到了有关专家的一一解答。

  7月底,普通高校第三批招生接近尾声,结果“几家欢喜几家愁”。由于不是所有的考生都能进入理想的大学或理想中的专业就读,很多家长开始为孩子的前途开始操心,部分学生也开始谋划出路。

  自考以其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可以自主选择专业,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目光。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倾向和就业意向任意选择,在学习过程中,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自考专业。

  自考专业选择面很广。目前我省开考专业123个(其中专科59个、本科64个),覆盖经济、法律、教育、文学、历史、工学、农学、医学等各大领域。其中

电子商务、会计、英语、金融、法律、汉语言文学、国际贸易、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计算机及应用、药学、物流管理等专业连年报名人数火爆。新兴热门专业有
房地产
经营与管理(本)、汽车营销与售后服务(本)、电子政务(本、专)、劳动和社会保障(本、专)、
物业管理
(专)等。

  为帮助自考生解决自学过程中疑难问题,省教育考试院建立了课程答疑网(www.zjzk.cn),开展网络答疑,自考生足不出户可免费享受高校教师的网上辅导;另有100余门辅导课件在线供自考生免费使用,网上答疑和辅导成为自考生学习的得力帮手,有条件的考生也可参加全日制或业余助学班。

  明年4月的自考报名将于8月底陆续开展,杭州市续考生可于8月20~9月4日登陆网络www.icbc.com.cn或通过电话95588进行报名,新考生于9月1~5日在杭州市华浙广场9号市自考办报名。教材请于报名时在当地自考办预定。

  此外,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7月份自学考试成绩揭晓,即日起考生可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k.cn、www.zjzs.net)、拨打声讯电话16885656或通过手机短信进行查询。手机短信查询方法:移动用户将准考证号发至095001182;联通用户将准考证号发至85001182。

  为减轻考生的负担,同时保证考生能多渠道快捷查询相关信息,在有关运营商的支持下,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决定对其管理的所有考试信息实行免费查询,声讯电话不再收取信息查询费,只收基本通讯费;手机短信查询也和普通短信一样,仅收取短信费用,不再收取查询费用。

  此外,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市场营销资格证书、劳动与社会保障岗位资格证书、餐饮业中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调查分析师资格证书等非学历考试项目成绩已下发有关行业部门,考生可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k.cn或www.zjzs.net)查询。(本报通讯员:张超然 本报记者:兰杨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