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同等学力申硕完全指南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职场“进阶者”的垫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0:55  新闻晨报

  晨报特约撰稿 赵海 晓汪 孙群

  下半年对于那些想要在职充电、攻读硕士学位的职场人士来说,是紧张而充实的。8月,研究生进修班开始报名,10月则是专业硕士学位考试。他们早早就开始搜集信息,确定适合自己的充电模式、专业及培训机构。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不了解,如果自己想在职充电,获取硕士学位证书,都有哪些渠道?

  目前我国主要有三条渠道可以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第一就是每年1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第二条渠道是每年5月份举行的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第三条渠道是每年10月份举行的MBA、MPA等专业硕士的入学考试。

  其中全国硕士

研究生入学考试由于竞争激烈、需全脱产攻读、机会成本太高而被越来越多在领域内已有一定积累的在职人士所舍弃,专业硕士学位及在职人士以同等学力申硕就成为他们的获取硕士学位的主要路径。

  从培训对象来看,同等学力申硕和专业硕士学位针对的都是拥有一定工作经验、想要进一步深造的中高级人才,教育方式都是非全日制教育,两者都是单证,只拿学位证书。但相对而言,同等学力申硕涉及各个专业,范围非常广。

  从授课方式和方向上来看,同等学力申硕则更加侧重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符合在职读硕者的实际需求。

  虽然具有较多的优点,但在MBA等专业硕士学位被人们热捧的今天,同等学力申硕还不为职场人士熟知,人们对其主要的实现模式———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也存在着误解。为此,我们通过走访沪上各大相关机构,为读者详细解析同等学力申硕的适用人群、程序、专业设置等实用信息。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