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帮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关注寒门英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6:59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11日讯 今天,本报与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暨生活报第四届‘关注寒门英才’活动”正式启动,争取呼吁社会帮助千名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每年高考成绩揭晓后,许多取得优异成绩的贫困考生都会为上大学的学费而发愁。在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努力下,每年都会有一大批贫困学生受益,顺利进入大学学习。自
2003年本报推出“关注寒门英才”大型系列报道以来,共呼吁社会各界捐款百余万元,帮助数百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活动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大正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款46万元,其中16万元用于捐助40名特困大学新生,30万元资助今年9月即将入学的100名高中新生。哈尔滨市时代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捐资6万元,设立“希望工程时代骄子”奖学金,资助15名特困大学新生。此次活动也引起了部分爱心企业的广泛关注,爱心企业总计捐款78万元人民币,按4000元/人的标准,已有288名学生即将得到资助。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我省将要录取的17万名考生中,将有近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新生面临求学难的困扰。高考成绩公布后,省青基会已陆续收到全省各地(市)县550名家庭贫困学生的书面申请,他们均符合本次活动的报名要求。这些学生的成绩均在本科最低录取

分数线以上,其中600分以上的学生为195人,一表分数线以上的有338人。

  读者捐赠热线:0451-53625012,53625395。

  短信捐款:移动用户编辑短信JZ10至0967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JZ10至8967000,网通用户编辑短信JZ2至1919100,即移动和联通用户分别为圆梦行动捐款10元,网通用户为圆梦行动捐款2元。

  在线捐款:读者可以登录www.lq.org.cn,实现网上结对捐款资助。(本报记者:吕晓艳)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