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生源充足 新疆高考专科录取分数线超过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4 09:58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张明珠报道)8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6年高考零批次专科正式开始录取。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了解到,2006年零批次军事、公安类专科报考考生比往年增多,汉语言理科院校生源平均是计划招生数的5.5倍,部分专科院校录取分数线高于本科。

  从8月2日到5日,自治区招生办进行零批次专科的录取。在这四天中,全国近130所军事、公安、艺术和体育类院校计划在疆录取3000名左右考生。其中汉语言类计划录取2000
余名考生,民考汉类计划录取120余名考生,民语言类计划录取700余名考生。

  记者在汉语言零批次专科军事、公安类的生源表上看到,中央司法警官学校、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的第一志愿生源(上了专科线并报考这所学校,目前没有被其他学校录取的考生)是招生计划的10倍以上,甚至有学校达到了60多倍。汉语言零批次专科军事、公安文史类6所院校计划招生393名,而生源为991名;理工类7所院校计划招生436名,而生源达到了2380名。

  自治区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很多高分考生报考了零批次专科军事、公安类院校。上450分的考生有近80名,上400分的考生近500名。

  由于生源充足,在

专科录取中,中央司法警官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院校的录取
分数线
远远高于本科
录取分数线
,中央司法警官学校在疆招生,文、理1比1的最低投档线都达到了492分。汉语言在疆招生的13所军事公安类院校,有三所院校的1比1最低投档分数线高于普通本科的最低投档线,占招生院校的23%;有十所院校的1比1最低投档分数线高于三批次本科的最低投档线,占招生院校的7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