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今年广东15万考生上本科 专科录取今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7 09:58  南方网

  记者从广东省招办获悉,我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日(8月6日)全面结束。今天(8月7日),第三批A线专科院校的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据统计,今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为148776人,其中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139378人,体育、美术和音乐类本科招生计划9398人。在今年普通高校本科录取工作中,本科高校共录取151352名考生,完成今年本科招生计划的101.7 %……其中普通类本科院校录取141589名,完
成招生计划的101.5 %;体育、美术和音乐类本科院校共录取9763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03.8 %.为使因填报志愿不合理而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本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在今年普通高校本科录取工作中,公布了每批次(含第一批、第二批A线和第二批B线)尚未完成本科计划的院校,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分别组织了三次第二次录取,顺利超额完成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透露,今年我省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招生计划为6.9万人,参加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录取的线上(505分)考生有74575人,第一次投档32715人。从今年考生志愿填报的情况看,部分专科A类院校受到考生继续“追捧”,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投档线“水涨船高”。

  部分报考集中的院校

  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招生计划数129名,第一志愿上线人数528人,投档线577分;广东工业大学招生计划数600名,第一志愿上线人数5519人,投档线565分;广州医学院招生计划数1030名,第一志愿上线人数2556人,投档线532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数3412名,第一志愿上线人数15471人,投档线550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招生计划数560名,第一志愿上线人数2454人,投档线543分;广东金融学院招生计划数1000名,第一志愿上线人数8868人,投档线570分;广东警官学院计划数400名,第一志愿上线人数1020人,投档线537分。(记者蒋大志 通讯员廖翊华)

  ·广东第三批专A类普通类第一次出档细览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