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深圳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高达9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0:43  深圳特区报

  教育部门尽力满足中考考生人数增加的需求,部分民办高中和职业高中扩大招生计划

  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5%以上

  【本报讯】(记者李玫)市教育部门预计,今年我市近七成中考生可入读普通高中,其中47.87%可入读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加上其他民办学校和职业类学校,我市能保证本市

  户籍及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非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的升学率达95%以上。这是记者从昨天市教育局召开的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提高招生计划满足考生人数增长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弓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深圳中考生总人数为42989人,比去年增加3000多人。为了尽量满足中考考生人数增长的现状,市委、市政府将市委党校划归碧波中学,扩大高中学位10个班。另外,全市还加快红岭中学高中部、坪山中学高中部的新建工程,两校新增的近20个班的学位也将在9月份投入使用。同时,部分民办高中和职业高中今年也扩大了招生计划满足新增需求。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还公布了今年的高中招生最新计划。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612个班,共29689人,其中公办普高20591人,民办普高招生9098人;全市职高招生92个班,招生人数4024人;深职院“五专生”招生400人;本市普通中专招生892人,技校招生2456人,成人中专招生2480人;另有102所的部、省属、市属中专学校计划在我市招收2000多人。

  中考退档有纪律约束

  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明确宣布,今年中考退档有明确的纪律约束,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

  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工作,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秩序,杜绝违规行为,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市教育局及招考部门对高中招生作出了一系列规定。今年我市实行考前填报志愿,志愿应由考生本人按照志向和有关规定自主填报。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限制考生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截至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或转录。已被录取的考生,如不按录取学校规定的时间报到注册,将被取消今年升学资格。凡未经市教育招生主管部门批准的招生行为,一律无效。任何高中学校不得私自接收学生,对违规招收的学生,不予承认学籍,不予承发高中毕业证书,不予承认其高考报名资格。今年不允许学校接收“挂读生”,凡因学校违规招生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学校校长(或法人)承担责任。

  不应轻易放弃升学机会

  针对目前部分考生因为中考成绩不理想不能进入公办高中学习,同时也不愿就读民办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现状,李长弓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家长和考生不要轻易放弃就读民办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的升学机会,家长应该选择最适合孩子就读的学校。

  李长弓分析,从中考情况来看,学生之间成绩是有差距的,学习进步也会有差异,各人条件也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同,各位家长和学生应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孩子就读的学校,如果中考分数较低,而又盲目追求高分学校,孩子跟不上班,会带来沉重的压力和负担,不仅成绩上不去,挫伤孩子的自信心,还可能影响心理的健康成长。目前,深圳有一批牢固树立“低进高出,多元发展”先进办学理念的一般高中,包括大部分民办高中。近年来的事实证明,中考成绩不佳的孩子,经过一般高中和大部分民办高中的精心培养,很多都已顺利升入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