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内蒙古本科录取结束 8月24日开始专科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1:40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8月4日讯 2006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本科阶段录取工作昨天已全面结束。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13日开始,到8月3日本科三批录取结束,历时22天。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已对我区本科各批次录取情况做了全面统计。本科录取阶段,全国共有689所院校在我区招生,计划录取51365人。共录取考生56179名。其中本科一批录取13450人,本科二批录取29999人,本科三批录取6212人。按科类分,普通文科录取10838
人,普通理科录取33631人,蒙授文科录取2145人,蒙授理科录取3093人,高等院校对口招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各科类共录取1061人。本科阶段区外院校总计划超计划录取学生2424人,其中区外艺术院校不分省计划招生861人,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民族体育、小语种、职教师资等433人。经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努力,本科各批次争取区外院校调整计划多录考生1130名。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进行了分阶段网上报志愿、分阶段录取工作的改革试验,考生报一个志愿录取一个志愿,从本科阶段

录取情况看,这项改革达到了理想的效果,这项改革的顺利、成功,受到了广大考生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从本科一批网上征集二志愿以来,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已9次成功在网上征集考生补报志愿信息,分别是本科一批的2、3、4志愿,本科二批的2、3、4志愿,以及本科三批的2、3、4志愿。网上征集志愿期间,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定期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发布每所学校计划差额、当前报名人数及按1:1投档的最低分。从本科二批第三志愿开始全程实时提供考生在所报院校中的即时位次,真正做到了报志愿期间“胸中有数”,极大地提高了考生志愿命中率。本科各批次共有33774人次考生成功通过互联网补报志愿,其中12881人已被录取。

  网上报志愿在提高考生志愿满意度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高分考生落选的风险。截至发稿时普通文科600分以上的考生全部被录取,普通理科仅有28名600分以上的考生未录取,其中有十一名考生没有报志愿不准备今年上大学,其余考生仅报清华、北大等名校一个志愿,除所报学校外一律不上,仅有两名考生补报过志愿。网上报志愿由于考生志愿命中率高,减少了报志愿及录取的次数,从而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本科阶段录取工作比原定工作计划提前七天完成工作任务。

  网上报志愿期间,各盟市各旗县区招办切实为考生服务,坚持24小时值班,随时解决考生遇到的困难,并受理考生志愿信息的确认工作;各中学挖掘潜力为考生提供了上网条件,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牺牲了假期的休息时间组织并指导考生上网填报志愿,保证了本校考生按时准确地填报志愿。内蒙网通、内蒙电信、内蒙铁通、内蒙移动、内蒙联通等各网络运营商积极配合,确保网络运行畅通,本科阶段网上录取网上报志愿各运营商的网络畅通无阻。由于运营商保障到位,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的短信中心一直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本科网上报志愿期间共为考生发送通知网报志愿及通知院校投档情况的短信约130万条,极大地方便了考生、方便了高校。本科录取期间没有发现考生由于信息不通而没有补报上志愿的情况。自治区公安厅网监总队派人进驻录取工作现场,监控网络安全,搜索有害信息并加以处置。本科录取期间关闭非法招生网站一个,这些措施保证

高考录取工作的网络及信息安全,确保了高考网上录取工作的正常进行。招生录取期间各职能组之间积极配合,协调一致,全体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录取政策,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区内本科院校补录于8月21日至8月23日进行。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我区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的的录取工作将于8月24日开始,目前已收到文理科

专科录取通知书的都属于不法分子所为,考生今后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都要上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验证,小心上当受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