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北京2006年中招共录11.5万人 2万考生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8 15: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昨天结束。具有在京招生资格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录取新生约11.5万人。还有2万落榜考生可在8月14日至16日进行一次补录。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了解到,今年本市有13.5万考生参加中考,目前录取了11.5万考生,还有2万考生没有着落。

  “有的是因为身体情况,有的是因为面试不合格,导致一部分考生没有被录取。”北京市中招办主任王大平表示,北京近几年的中考升学率基本上在95%,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的初三毕业生能够考进自己的理想学校。他提醒有些分数偏低的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学校。

  据了解,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8日由区县中招办发至考生毕业学校。与此同时,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将领到一份刊有补录计划的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及“补录卡”。

  另外,为了解决郊区县贫困家庭子女的上学问题,经市教委批准,试办“兴职助学班”。北京市供销学校、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在中招补录时,将面向10个郊区县和燕山地区,在落榜考生中招收180名贫困学生,入学时免收学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