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浙江省高校第五批录取开始 将招生8.2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9 11:0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五批一志愿投档于8月8日晚开始。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本批次是高校招生录取的最后一批,主要包括高职院校、民办专科专业,其招生规模、院校数量均居各批之首。本批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院校共402所,比去年增加51所,招生计划总数为8.2万名,其中文科招生计划为3.3万名,理科招生计划为4.9万名。全部录取工作将于8月14日结束。

  省内院校再唱“主角”,生源相对比较平衡与充足。据统计,省内51所院校超过一半高校生源丰富,大部分在杭高校一志愿即完成招生计划。浙江金融、浙江经济、浙江工商、浙江机电、浙江商业等职业技术院校生源爆满,一志愿线上生源数接近或超过计划数一倍多,这些院校的投档线都已接近第四批分数线。其中,浙江经济职院文科招生计划785名,一志愿线上生源达1418名;理科招生计划665名,线上一志愿线上生源达1669名。

  与之相比,省外院校生源很不平衡,今年在我省招收文科考生的320所省外院校中有62所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数为零,招收理科考生的341所省外院校中有45所院校一志愿线上生源数为零。中南、东北、华北等区域院校一志愿生源普遍明显不足,而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的高校生源则相对较好。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本批次是今年高校招生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考生应慎重对待每个机会。对经过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参考志愿调剂,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12日8:30-11:30和14:00-16:30到当地招办查询和补报志愿。同时,根据不同高校的生源和计划情况,若补报志愿后生源仍然不足,有关高校可提出申请,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按照10分一档的降幅流程进行降分操作,最低可以降到组档线投档。考生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权衡,调整心态,珍惜这一最后机会。

  据介绍,各批次有关

录取情况,考生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厅门户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及声讯电话16885678等免费查询
录取信息
。(通讯员 薛平 记者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