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南三本扩招1500人 6万余考生将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2:01  郑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本科三批的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本批共有240所本科院校计划招收29835人,其中文科院校209所,计划招收11940人;理科院校238所,计划招收17895人。此外,还有70所对口招生的专科院校随本批录取,计划招收33583人。本批录取的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共有308所,计划招收63418人。

  七成院校一志愿“吃不饱”

  本批志愿不平衡的形象很突出,多数院校一志愿不足计划数。一志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文科院校占69.4%,理科院校占79%。

  一志愿或集中或奇缺

  一志愿集中的院校是我省的几所联合办学的院校和外省少数几所院校:河师大和省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文科招295人,一志愿报考的有2841人;理科招510人,一志愿报考的有1419人。河师大和郑州师专联合办学文科招200人,一志愿报考的有711人;理科招60人,一志愿报考的有132人。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文科招20人,一志愿报考的有73人;理科招25人,一志愿报考的有79人。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理科招6人,一志愿报考的有115人。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理科招8人,一志愿报考的有145人。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理科招16人,一志愿报考的有142人;文科招28人,一志愿报考的有210人。宁夏理工学院理科招72人,一志愿报考的有345人。第一志愿没有上线考生的学校,文科有35所,占到招收文科考生学校的17%;理科有38所,占到招收理科考生学校的16%。

  -分析

  生源与收费相关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分析说,院校的生源情况和收费高低显著相关。收费高的,生源就少;收费低的,生源就多。联合办学的院校收费比较低,一般在3400元~3700元;其他院校一般在8000元~16000元,这些院校多数一志愿不足。一志愿不足的院校通过二志愿投档、适当降分及重征志愿都能完成招生计划。

  已有53名残疾考生上本科

  今年我省共有276个残疾考生,一本上线的有18人,全部被录取;二本上线的有53人,被录取的有35人。随后进行的三本及专科一批、二批录取中,将有不少残疾考生圆大学梦。

  对残疾考生的录取,我省的政策是“学校负责,招办监督”。据了解,各个高校对残疾考生一般都会提出一定的异议,省招办在认真核实考生情况后,在不影响报考专业的情况下,都会建议高校按照《残疾人保障法》的要求录取该生,高校都会采纳省招办的建议。我省残疾考生凡符合录取条件的都被报考高校录取。为了照顾残疾考生的隐私,我省在对考生进行体检时,还对残疾考生进行单独体检。

  本科三批再增招生计划

  今年教育部给我省增加了4500个计划,本科二批录取根据我省院校的办学条件、生源等情况用了部分指标。8日,根据本科三批报考情况,省教育厅决定为部分院校增加计划1500人,其中,7所联合办学院校增加计划1000人,10所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增加计划500人。8日晚这些计划已增加到17所院校的招生计划中,昨日本科三批发档时按照追加后的计划进行发档。

  本批录取工作将于8月14日结束。昨日,一志愿的录取已经结束,今日进行二志愿的录取,时间安排如下:8时开档,最迟提交录检时间12时,18时录检截止。专科二批的录取

分数线将在专科二批录取开始前公布。

  10所增加计划的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及增加的计划数

  郑大西亚斯学院70人;河大民生学院60人;河南财院成功学院30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80人;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30人;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30人;河南理工大万方科技学院30人;中原工学院商务信息学院30人;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60人;黄河科技学院80人。

  7所增加计划的联合办学院校及增加的计划数

  河师大和省教育学院联合办学增加计划260人;信阳师范学院与信阳农专联合办学增加计划50人;河师大与郑州师专联合办学增加计划90人;河南科技大学与洛阳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增加计划240人;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河南纺专联合办学增加计划140人;河师大与河南机电专科学校联合办学增加计划100人;河南科技大学与洛阳大学联合办学增加计划120人。(记者 刘国润 实习生 马凯 )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