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河南本三部分院校投档分公布 一志愿分布不均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0 14: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昨日,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开始。这是今年高招本科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参加录取的共有240所学校,多为独立学院、民办高校以及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计划招生29835人。其中有209所学校招收文科考生,计划招生11940人;有238所学校招收理科考生,计划招生17895人。对口招生专科录取工作与本批同时进行,有70所学校计划招生33583人。

  据了解,我省第一阶段共录取了15.9万人,其中包括专升本2.4万人,对口本科1919人,比原计划超录7824人。本批录取工作将于8月14日结束。

  我省由于延长了高职高专志愿填报时间,专科二批

分数线估计将在专科二批录取前才能划定。

  各校报考分布明显不均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本科三批报考志愿分布不均衡,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第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的学校,文科占到69.4%,理科占到79%。二是第一志愿集中或奇缺的情况都存在。我省联合办学的几所学校,如河南师范大学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河南师范大学与郑州师范专科学校联办、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河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联办等学校的第一志愿上线人数都超过计划数的若干倍。另外,外省少数几所学校,如成都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宁夏理工学院等,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也较为集中。第一志愿没有上线考生的学校,文科有35所,占到招收文科考生学校的17%;理科有38所,占到招收理科考生学校的16%。

  我省有26所学校参加本批录取,生源情况也不均衡。郑观洲说,从一志愿上线情况看,生源不均衡与学校收费高低显著相关。联合办学收费较低,大多在3000多元,生源爆满;而独立学院、民办高校收费较高,大多为8000元~1.6万元不等,这些院校中不少第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但经过二志愿投档、征求志愿和适当降分录取基本能够完成招生计划。

  不少农林院校在本批依然降分录取。

  扩招指标分给17所高校  

  在本科二批录取期间,教育部新给我省批了4500个招生计划,部分已经用于本科二批学校。经省教育厅批准,在本科三批录取中,我省7所联合办学高校和10所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共增加1500个招生计划。这些计划在第一志愿投档之前已经追加到有关高校。

  具体情况:

  7所联合办学院校增加1000个招生计划,其中河师大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合办学260个;信阳师院与信阳农专联合办学50个;河师大与郑州师专联合办学90个;河南科大与洛阳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联合办学240个;郑州轻院与河南纺专140个;河师大与河南机电高专100个;河南科大与洛阳大学联合办学120个。

  10所独立院校和民办院校增加500个招生计划,其中郑大西亚斯70个;河大民生学院60个;河南财院成功学院30个;新医三全学院80个;信阳师院华锐学院30个;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30个;河南理工大万方科技学院30个;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30个;安阳师院人文管理学院60个;黄河科技学院80个。

  未完成预科计划统一收回  

  据介绍,本科二批院校中,有部分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和少数民族预科班重新征集了志愿。

  其中,中外合作办学公布了203个缺额计划,征求志愿补报的人有307个,考虑到考生的利益,我省又追加了计划,将307名学生全部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班的403个缺额计划,都是在本二分数线降低了80分后重新征求志愿的,但最终补报的只有55人,这55人都已录取,剩下的计划则由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的录取规则全部收回,用作其他计划。

  残疾考生录取进展较顺  

  据省招生录取现场的杨老师介绍,今年我省共有276个残疾考生,一本上线的有18人,已全部被录取;二本上线的有53人,目前被录取的有35人。

  对残疾考生的录取,我省的政策是“学校负责,招办监督”。据了解,各个高校对残疾考生一般都会提出一定的异议,省招办在认真核实考生情况后,在不影响报考专业的情况下,都会建议高校按照《残疾人保障法》的要求(指残疾人在上学、就业等方面与健全人享有同等待遇)录取该生,高校大都会采纳省招办的建议。为了照顾残疾考生的隐私,我省在对考生进行体检时,还对残疾考生进行单独体检。(记者:王曦辉 实习生 李丽)

  本批部分院校投档最低分

  ●文科超过 530 分的院校:

  河师大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 541

  河师大与郑州师专联办 536

  河南科大与洛阳工专 538

  郑州轻院与河南纺专联办 539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 537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530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534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533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科技学院 533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540

  南昌大学共青学院 535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541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54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分院 530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532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543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537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530

  西安外事学院 535

  宁夏理工学院 537

  ●理科超过 530 分的院校:

  沈阳师范大学 541

  华东交通大学 541

  河大与开封大学联办 541

  河师大与河南机电高专联办 535

  河师大与河南教育学院联办 536

  河师大与郑州师专联办 534

  河南科大与洛阳大学联办 541

  河南科大与洛阳工专联办 536

  郑州轻院与河南纺专联办 536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530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539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530

  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 539

  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531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 537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533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533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 531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 543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 532

  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532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553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 545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 540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533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538

  西安外事学院 533

  宁夏理工学院 536

  备注:本三最低录取线:文科 517,理科 528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