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福建泉州2006年招考485名公务员 9月23日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1:46  东南早报

  报名时间:8月15日至8月24日

  报名方式:统一网络报名

    笔试时间:9月23日

    特别提醒:部分考生可加分

  欲报考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注意了,经市组织人事部门决定,今年秋季全市共计划录用公务员485名(含省属驻泉单位)。

  职位为AB两类

  本次招考职位为泉州市各级中共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及省属驻泉单位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

  招考职位将分为A类和B类。A类职位为综合管理类公务员,B类职位为行政执法类和专业技术类公务员。

  需要注意的是,各招考单位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类别、资格条件等要求,考生可阅读各相关招考单位的《招考简章》。

  《招考简章》将统一于本月14日前在泉州人事网站(www.qzrs.gov.cn)上公布,同时还将在福建人事人才网站(www.fjrs.gov.cn)、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www.fjkl.gov.cn)公布。

  报名条件有限制

  在报考条件方面,本次方案要求考生除应具备相关良好的政治、身体条件外,还规定年龄必须在18岁至35岁之间(即1971年7月1日至1988年6月30日期间出生),特殊职位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年龄条件有特殊要求的,以招考单位《招考简章》公布的年龄要求为准;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报考人员的学历及其他相关证书必须在今年10月31日前取得);具备拟任职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外省常住户口报考人员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是在福建省内院校就读的2006年应届毕业生;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此外,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近3年录用公务员考试中被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以及试用期内和服务年限(不含试用期)未满3年的公务员不予报考。

  网上报名取消现场鉴印

  本次秋季公务员录用考试将统一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或省直共10个考点中的任一个参加考试。

  报考人员在8月15日零时至8月24日24时登录福建人事人才网站或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提交个人信息及彩色数码证件照片,并通过网上缴纳报名费用。指定招商银行“一卡通”和建设银行龙卡作为网上支付报名费的结算工具(请在报名前办理好网上支付卡)。对于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方案规定其可减免有关考务费用。

  报考人员均可在8月16日上午8时至8月25日中午12时,登录福建人事人才网站或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凡资格初审未通过的,网络银行将退还报名费。

  方案要求所有报考人员,应对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本次公务员报考还将取消现场鉴印环节,所有报名者于9月2日起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相关新闻一

  6类人员不得报考警察

  方案还规定,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人民警察: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3.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4.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5.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相关新闻二

  招考将分笔试与面试

  本次公务员考试包括笔试(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

  笔试科目方面,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报考B类职位的考生,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招考简章》中各职位将标明A或B类别。

  报考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或法警职位,以及报考公安类(含森林公安)职位的,还必须进行相应的专业科目笔试。

  笔试时间方面,所有报考者将定于9月23日上午8时至10时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报考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或法警以及公安类(含森林公安)职位的考生,上午11时至12时考专业科目;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下午3时至5时30分,考《申论》试卷。

  考生成绩可在10月15日后查询。

  相关新闻三

  部分考生可享受加分

  方案对进入面试考生的选择及总成绩计算等作了相关规定。

  笔试成绩的合格线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划定,考生可在10月20日后查询。

  进入面试的考生,其笔试成绩必须达到笔试成绩的合格线。面试人选按照每个职位录用计划数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

  对志愿服务西部和我省欠发达地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由福建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出具证明),报考省直和各设区市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3分;报考县乡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相关证明由考生直接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 (记者 张文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