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重庆2006高考录取正式结束 七成考生圆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4 10: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市今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式结束,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全国各地1258所高校在重庆实际录取121074人,比计划增加16044人,约有七成考生圆了大学梦。

  考生受惠二次征集志愿

  据重庆市招办负责人透露,今年重庆市实施的公开二次征集志愿让考生得到了实惠,
在本科二、三阶段和专科二阶段共有4674名考生被补填的志愿学校录取。该市今年有近300名考生符合高分“二视一”保护政策,最终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内的16所院校共录取了213名考生,其中文科80名,理科133名,仅有5名高分考生因不服从调配等原因未被高校录取。

  75%考生身体受限制

  “参加高考的学生体质情况不容乐观。”据重庆市招办有关专家介绍,今年有175168名考生参加了体检,其中体检合格但专业受限的有131328名,占了体检考生的75%,他们可以报考大学,但在选择专业时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受限的主要原因是眼睛近视、肝炎和身体残疾等原因。另外,报考公安和军事院校的考生中也出现因为体重超重而不合格的情况。

  52名残疾考生上大学

  据市招办介绍,今年我市共有94名残疾考生参加高考,上线的残疾考生共有63名,最终52名残疾考生被大学录取。在落榜的11名上线残疾考生中,有的由于填报外地高校离家较远而放弃志愿,有的因为残疾较重影响专业,还有的是上了线而没有填报该批次志愿造成了落榜。

  今年市招办还在招生录取场设置专业的体检医生,以掌握各批次残疾考生名单填报志愿情况,在每批次投档后追踪残疾考生的投档状态。

  高考移民报考受限制

  据介绍,在今年高考报名时,万州区发现有55名考生不完全符合两个三年的要求,即学籍和户籍在报考地须达到3年的要求,考虑到已经临近高考,重庆市招办一方面劝说考生回本地参加高考,另一方面也向实在不愿回去报考的考生说明政策,只允许报考三本以下的高校。

  这55名考生来自四川、广东、河南、湖南、湖北和江西等省份,最后有10名考生选择回原地考试,其他的45名考生最后都签订了协议,只报考三本以下的高校。

  志愿内倾现象较严重

  今年重庆市的高校特别“火”,无论是名校还是民办高校、独立院校,今年都没有出现降分招生的情况,46所本地高校共录取考生8万多名,占实际录取数量的70%左右。同时,专科第二阶段二次征集志愿重庆市仅4所高校出现了缺额,其他各个批次的本地高校招生情况都很好,市内高校受到考生的追捧。

  同时,由于重庆市今年首次实施考后填报志愿,家长和考生在填报时都显得比较谨慎,造成今年部分中档次高校的录取分数较高,但同时各批次的志愿填报率却有较大提高,三本以下批次的志愿填报率超过80%。另外,重庆市今年高考志愿也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扎堆和断档情况,这将提高学生到校报到率。

  两考生加分资格被取消

  据介绍,今年重庆市共有两名考生因为加分资格有假而被取消,包括一名体育特长生和一名优秀学生。(记者:厉莉 实习生 王洪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