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四大机构共同助学 自考高职一样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4 10:59  北京晨报

  落榜了无所谓,错过了高考没关系,只要想学习——

  北京市四大政府机构共同助学

  免入学考试,国家承认学历

  学制灵活,在职、失业人员均可报名

  为贯彻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实施劳动预备制度的意见》,经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开设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技术类专业2006年继续招生。

  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应用技术类专业(以下简称自考应用技术专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事局、北京教育考试院共同确定助学方案,采取统一招生、统一教学管理、统一教学计划与教材、统一组织考试(包括各专业相关职业技能鉴定)、统一学费标准的管理办法。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负责确定开考专业和课程,制定专业考试计划和教学大纲,指定教材,负责考试、阅卷以及成绩管理和毕业审定等项工作;北京教育考试院所属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负责组织招生、报名、录取,组织理论课程助学院校,并对教学工作进行管理与指导;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处负责组织职业技能助学院校,并对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进行管理与指导。

  造就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是党的“十六大”为振兴教育事业提出的基本目标。自考应用技术专业在教学中采取理论培养与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目的是为社会培养更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使高中和各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毕业生在就业前提高学历层次,掌握相关职业技术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劳动就业创造条件,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