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综合考虑四项要素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自考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8:07  三晋都市报

  一、结合本职工作

  参加自学考试的朋友大多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自学的目的是为了更新知识,提高素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成才。恩格斯曾说过:需要是最好的学校。因为工作的需要,学了就能用得上,能推动学习,不断攀上新台阶。

  二、结合本人兴趣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选的专业适合个人的兴趣,学习就不会感到枯燥,不会成为一种负担,反而会成为一种乐趣。在兴趣的驱动下,学习就会有一种持续的动力,也会比较顺利通过各门功课的考试。

  三、结合现有基础

  俗话说:有多大的蛇就打多大的洞。自学考试是需要循序渐进的,选择专业一定要根据现有的基础,不要人云亦云,一味跟风。比如你数学基础差就应避免报考含《高等数学》的专业,以便扬长避短。

  四、结合时代发展

  我们参加自学考试,就是要选择那些顺应时代发展、贴近时代脉博的专业,学以致用,迎接新世纪的挑战。有人说英语和电脑是人们进入21世纪的“护照”,所以,近年来选择英语、计算机专业的自考生几乎占报考人数的一半。

  当然,以上“4结合”不能孤立地看,要善于综合几个方面的因素,找出最佳的结合点,选择最适合你的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