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不一样的感受--四六级监考老师的考场亲历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6 12:07  新东方

  作者:王宁炜

  上篇——四级考试

  上午九点,考试准时开始。趁着发试卷的空隙,瞄了几眼试卷。现把大致情况汇报如下:

  1.听力:总体难度不大。按照试卷A的顺序,答案大致为1-D,2-A,3-A,4-C,5-B,6-D,7-C,8-B,9-C,10-A。

  B部分考的是复合听写,内容为照相机,对比了日本、德国和美国产的相机的特点。10个空依次为:

  1-quality, 2- investigated, 3- value, 4- familiar, 5- recommend, 6- perhaps, 7- additional,

  8- The equivalent German versions tend to be heavier and slightly less easy to use.

  9- Similarly, they are smaller and fitting easily into pocket or handbag.

  10- The only problem is its awkwardness in loading the film.

  2. 阅读理解:总体难度尚可,第一篇讲流感,二篇说的是日本的学前教育,三篇说的是含铅气体排放的问题,因为是科技类文章,理解上可能有一定难度,四篇讲的是锻炼保持健康,是个老话题了。因为时间的限制,只是大概浏览了文章,没有看具体的题目。

  3.词汇部分:本次考的词汇总体上看是有一定难度的,表现在对意思几乎一样,但在用法和搭配上有细微差别的词,比如exhaust-waste, dismiss-loosen-remove-relive等,考生在选择时需要进行思考。体现出四级考试词汇部分的难度“与时俱进”,但是许多题目中有进行比较的词汇提示,比如permanent – temporary, tame – wild, manually- mechanically; 还有词组搭配的问题,如above all, contribute to等。

  A卷答案(如有误差,敬请谅解,我看这部分的时间只有10分钟)

  31-40 B B(career) C D C B A C B(conscious) B

  41-50 D D A C B D C A(loosen) C D

  51-60 B A B A D B C D A D

  4.完形填空,词汇考了16个空,语法(主要是介词或代词等用法)考了4个空。内容嘛,不好意思,记不太清了。

  5.作文。题目是A Campaign Speech。内容要求1。写出你所具备的条件(能力、性格、爱好)可以胜任学生会主席工作,2 如果当选,将为本校同学做什么。

  这样的题目还是比较新颖的。体裁是“演说词”,所以格式上需要注意,是个发言稿,“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这样的开头是合适的,要能开门见山的说出发言的目的和动机。接下去,可以按照题目要求的内容,完成二、三段的写作。“学生会主席”(Chairman of Students’ Union)可能有的同学不太会表达,此外,在表达能力、性格和爱好上,很多学生只是不停地写I am open, and I like dealing with persons这类的话。应该把学生会主席工作所需要的条件按在自己身上就可以了,这里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夸张”,不一定真的是你自己所具备的条件。第三段,写如果成功当选,所能做的事情。有同学列举了很多,具体说二三点就可以了,这里有点象论述文的风格,比如可以说“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推动英语课外活动的建设”等,然后用一句话说明理由。从这个角度上说,这次的作文在一个“瓶子”里装了不同的“酒”,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后记:从考场情况看,很多学生做客观题部分时间紧张,估计时间大多花在阅读和词汇上了。另外,由于作文体裁是第一次看见,有同学也不知何从下手。从04年6月的“导游词”到这次考试的“演说词”可以发现,今后的四级考试可能更加关注应用文类的体裁,但内容上其实是大同小异的。大家在今后的复习迎考中应加以关注。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