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六级考场亲历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6 12:07  新东方

  下篇——六级考试

  下午的六级考试在阳光中开始,天黑了才结束。由于外面施工干扰,听力部分有些题目没听的太清。

  一.听力。总体感觉是,题干也长,两个人说的也很长,不过这样一来,我们可以参考
的信息就多。就怕下午大家听的昏昏欲睡。

  先说对话。还是A卷的答案。

  1.D 2-B(用到may have used的虚拟语气) 3-干扰 4-A(postpone的近义词是put off) 5-C(对悉尼歌剧院的无限向往) 6-D (不想谈论文,因为老板不喜欢) 7-A (左耳进右耳出,说明记性太差) 8-D (女的lost her voice,但男的建议她可以不做发言,但要去上课) 9-C (两个人在谈理想) 10-B(现在不是旺季,所以生意不好)

  段落的第三篇整个被外面的噪音掩盖。(应该罚款。要是逢上高考,说不定他们会被家长们的口水淹死)

  第一篇讲John和Sue刚刚工作的态度,结果是Sue先被提拔。11-B,12-C,13-C(原文中有这个词cheerful),14-A(结果就是女的先升职,因为她态度积极)。第二篇讲的是亚洲和美国的文化差异,个人认为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话题,相对简单。15-D,16-A,17-D。第三篇说的是人体对化学药品依赖性的问题。18题,虽然外面很吵,但可以用常识判断,答案是D(先试验了再用)。最后两题待查。

  二.阅读理解

  我最恨做阅读理解了。看着满满的几大张纸就头疼。总体感觉是,文章容易看懂,就是题目不好做,需要联系上下文仔细判断。A卷的第一篇从两个老太的死说起,儿子们都很内疚,责备自己没有照顾好老人,这样内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人们认为“事皆有因”,二是我们自己的原因,这可以追溯到婴儿时期,人们在那时的愿望总能实现,所以我们现在也认为只要我们想的东西就一定会实现。(大致这个意思)第二篇讲的是电子垃圾的处理问题。第三篇说的是美国的科学和数学教育问题,第四篇讲克隆。(没时间仔细琢磨,所以答案暂时没有)

  三.词汇

  六级词汇延续了上午四级考试该部分的特点,就是猛一看都象,仔细看还是都象,交了卷子仔细回想,原来正确答案都和自己擦肩而过了。

  A卷答案:41-C contemplate, 42-c signifies, 43-a inject, 44-c endeavor, 45-b descent斜坡,46-d frustrated, 47-c deteriorate, 48-a expense, 49-a convicted, 50-a simultaneous, 51-a explicit, 52-b ingenious, 53-d slack, 54-c intuition, 55-a impulse, 56-c consensus, 57-b cherishes, 58-a induce, 59-d magnified, 60-a highlight, 61-b amplify, 62-c integrated, 63-d gleam (固定搭配,看不见丝毫的希望),64-a appeal, 65-d persistent, 66-d reside(inhabit是及物动词,不接介词), 67-c installment (分期付款), 68- b plead (以……为借口),69-c verge, 70-quota定额

  四.改错

  1. has-have 2. of-by 3. complete去掉 4. effects-affects 5. for-to 6. even though 7. that – what 8. depend – depending 9. freely – free 10. which后加are

  五.作文

  作文的体裁和上午的考试很接近

  Your Help Needed

  Write an open letter on behalf of the student union, asking people to give help to a student who is seriously ill.

  要求:1。对病人简单介绍:目前病情和家庭境况。2。目前困难:无法承担医疗费用,需要护理。3。希望捐助;联系方式。

  又是写信,不过是公开信,这也是以前很少涉及的形式。如果是三段论,第一段属于描述性质,第二段有点说明的意思,而最后一段又需要把需要帮助的形式说明白,并留下联系的方式。可能很多同学并没注意这最后一点——联系方式。(如果万一不幸忘记了,也不要紧,扣分应该不会太严重)

  看了几个考生的文章,写某学生得了心脏病什么的,卧病在床两年,等等情况,但又没有把需要的帮助,注意是“捐助”写出来,就没有说到点子上来。

  从今年的这次四六级作文可以看出,以后的考试是越来越难了,题目不断变着花样,但都和实际生活有关。还是那句话,老瓶装新酒。以后作文训练最好能够在一篇文章中糅合好几种体裁的内容,达到综合训练的目的。

  另:有关成绩的问题。俗话说“水涨船高”,如果全国考的都不是特别理想,最后的成绩应该有个加权处理的。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