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放弃是一种智慧--我如何静下心复习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7 16:45  新浪考试

  考试期间营养一定要跟上,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要不然大脑和身体很难撑住。大脑对糖分的需求很高,所以大家没事多吃点含糖量多的食物,比如冲一杯葡萄糖水啊,但少吃零食,零食吃多了人容易疲乏。葡萄糖进入人体血液很快,可以马上给疲劳的大脑供给能量。绿茶是很好的保健饮品,提神,抗癌,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枸杞子也是很好的保健食品,对眼睛好,呵呵,我熬夜晚,第二天眼睛很疼,临睡前喝一杯枸杞水,第二天眼睛不上火。黄芪补气,增强体力,每天喝黄芪水不容易感冒。大家根本没有必要买什么补
品营养液,每天早餐一个鸡蛋提供你所需的卵磷脂。如果你还有一两个闲钱,每天一罐红牛还是挺管用的,真的。这种功能饮料不累的时候喝没什么感觉,疲劳地时候来一罐真的能挺大半天。

  放弃是一种智慧,我很喜欢这句话,舍得舍得,有舍才能有得。我刚复习考研的时候也是静不下心,平时玩惯了,边学习还边上网,要么就是学两分钟就吃点零食阿,上个WC,但这个时候你要坚持住,坚持每天学,慢慢就进入状态了。保持每天8小时的睡眠,多了不必,人越睡越爱睡,你要是每天坚持晚睡早起,其实两个月就适应了。考研期间注意不要得病,多交几个考研的朋友,一起聊聊天,取取经,互相勉励。人复习到最后阶段很容易疲劳抑郁,很多人就是最后一个月了挺不过去,放弃了,很可惜。这个时候的人是很需要鼓励的,真的。

  到十一月初的时候,我已经接近崩溃边缘了,天天学习,没有人和我交流,胃口不好,腰伤的疼痛让我晚上睡不着觉,白天连凳子都没法座,趴在床上学了整整两个月。到了十一月底的时候,我已经崩溃了,我真的不想活了,也开始不学习了,白天睡到十一点,(忘了说这时候我已经向医院请了假在家休息),中午吃了饭睡到下午三点,我知道我肯定是过于疲劳了,想休息要觉得没学习,向学习又没力气。然后就上上网,给自己说上网查查资料,其实全看了电影。说句题外话,那时候ABC正在播出连续剧grey's anatomy,太好看了,我一共看了三遍,集集不落,之后又被几个贱人拉着去看

超级女生,后来又是house,呵呵,我妈见了就骂你不考研了?我说:不考了。:),晚上在学,从六点学到凌晨一点,睡觉。就这样一直撑到一月十四号,其间有几天状态稍微好点,也就是几天。

  十三号晚上一晚上没睡好,失眠,第二天郁闷的去考试,考完政治感觉也就是不超过四十分吧,中午邻居打扫卫生,没睡好,我这时候已经做好明年再考的准备了,下午英语答得一般,第二天上午考西综,难,因为腰疼,影响发挥,改错了三道题。下午考专业二,监考老师看错表,我们考场全部提前半个小时交卷。

  这篇文章写了半年才写好,对不住大家了,在这里,我要感谢新东方,感谢我的父母,感谢……

  另外我想说一下报考专业的问题,很多应届生报考专业是很忙从,不知道改选什么专业。我在这里给大家一点参考,医院和医院不同,地区和地区不同,所以信息只作参考。

  外科基本是都不错。

  想报大外科的同学,首选神外,奖金高,纠纷少,起点低;缺点是太累,太压抑。

  心外出国的机会多,容易出名,搞的人也少,好找工作。

  泌外也挺好,鸟专业,呵呵。骨科只有主任医级别的待遇好,其他下级大夫很一般,官司多,但相对轻松。普外收入中等,但高的人太多了,竞争压力太大,博士都不好找工作,论文也比较难发,但很干净,优雅外科嘛。胸外也挺好的。儿外手术多,动手机会多,偏累。

  大内科首选肿瘤内科,待遇高,纠纷少,搞的人也少。神内也是一样的道理。呼吸也挺好,用看抗生素多嘛,就是容易被传染。心内待遇高,但大医院的心内科基本饱和,不好进。内分泌轻松,纠纷少。血液科也还行。

  另外我还是要给没工作的人提个醒,要想富就别干大夫,这个专业真的不赚钱。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拿的是中低等的收入,干的是重体力劳动。剩下百分之一拿得再多我也没什么说的,既然尊重人才,尊重知识,这百分之一的精英拿多少都不为过(老百姓就是希望大夫成为廉价劳动力)。年轻的时候要有进取心,但欲望不可过重,会走入歧途的:)

  本文选自小斌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