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东方名师:六级词汇题高分路线图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7:36  新东方

  2006年12月,将举行历史上最后一次传统题型的六级考试(同时,180所试点院校的部分同学,将面对第一次新题型的六级考试)。此后,六级词汇选择题将完全退出广大考生的视线。在传统题型的六级考试中,如果准备充分,词汇选择题是最容易拿分的、最容易提高的一个部分,也是可以在做题时间上节约5-8分钟时间以缓解阅读时间压力的一部分。主要原因是这部分题目的考察点比较规范,题型比较容易把握,解题技巧简单,所考察词汇的重复率极高。

  考察点规范

  考察的词汇百分之百全是大学英语教学大纲上列出的词汇及其与常见的前缀、后缀组合而成的词汇和大纲上规定要求掌握的短语。其中, 4%左右的题目考察考四级词汇,60%的题目考察5-6级词汇。

  题型容易把握

  历年来的六级词汇选择题可以分为四种题型,即近义词辨析、形近易混词辨析、词义识别、短语搭配。近义词辨析即选项词汇中有2-3个词汇的汉语含义比较接近,需要根据词汇的准确的英语解释和上下文的语言环境确定正确选项,这类题目难度较大,但比例并不很高,例如2006年1月第67题:

  67. They’re going to build a big office block on that __ piece of land.

  A) void B) blank C) vacant D)shallow

  A、B、C选项均有“空的”意思。

  形近易混词辨析题即选项词汇在字母组合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但含义相距甚远。例如大多数字母相同(compliment/complement, irritate/irrigate)、词根相同(repel/compel/propel)、前缀或者后缀相同(spontaneously/simultaneously/homogeneously/instantaneously)。

  词义识别题即选项词汇在形和义两方面均没有相似性,单纯考察词汇是否认识以及是否能够根据上下文选择最恰当的词汇。例如2006年1月第68题:

  68. It is my hope that everyone in this class should __ their errors before it is too late.

  A) expel B) exclude C) refute D)rectify

  短语搭配题即掌握大纲规定的各类短语的含义及用法,选项可能就是一个短语,也可能是短语的一部分已经在题干中。前者例如2006年1月第62题,后者诸如2006年1月第69、70题。

  62. While fashion is thought of usually __ clothing, it is important to realize that it covers a much wider domain.

  A) in proportion to B) by means of C) in relation to D)on behalf of

  69. Police and villagers unanimously __the forest fire to thunder and lightning.

  A) ascribed B) approached C) confined D) confirmed

  考察ascribe…to和confine…to的用法。介词to已经在题干中,和选项词汇隔开。

  70. Without any hesitation, she took off her shoes, __up her skirt and splashed across the stream.

  A) twisted B) tucked C) curled D)revolved

  考察tuck up和curl up的用法。介词up已经在题干中,和选项词汇隔开。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