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注会考试攻略:考前与考场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7:36  北京安通学校

  主持人:可能网友听了您刚才的分析,在自己的心里可能已经明确了在接下来这段时间,哪些内容是自己要去重点突破的,然后会有针对性的进行接下来的复习。

  下面想请叶老师谈一下,在最后这段时间里,对于考生来讲应该怎样比较好的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来应对这场考试,在考前和考场上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呢?

  叶宝忠:我主要从两个角度说,一个在考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再有就是大家在考试过程中,也就是上了考场以后,该应对的一些问题,我先谈一下关于考前这一块,我想有这样几点提醒大家应该注意:

  考前的复习我们仍然是要重基础、宽口径、表面结合,这就是说我们

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它有一个指导思想,也就是要求我们的考生要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在这个基础之上能够熟练地运用政策解决问题,考试的重点仍然是放在实际操作、以及综合分析能力的这个问题上。这是第一点,重基础、宽口径、表面结合。

  第二点,我想考前我们手头的资料很多,各种教材、还有一些辅导性的资料,这样一来,我个人认为应该是以教材为主,辅助于一些复习资料做题,反过来讲,到一定的程度,我想就得要通过多做题来掌握教材中的内容。因为我们近几年的《税法》的考试,计算题增加了,单纯地政策性的考核现在比较少,因此,你掌握了政策,计算上你不一定能把握,我们还得要通过大量的做题来消化教材中的有关重点、有关难点,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就是关于一些辅导材料,这个我认为参考一些辅导材料是完全必要的,但是,我想应该教材为主,因为我们近几年的教材,不断地在调整,有的政策过时了就删除了,有的政策是新增的,这样一来我们的辅导材料能不能跟进,这也是问题,因此一些考生问我,老师这个问题教材上没有,但是辅导资料上有,那我们当然是以教材为主,这是第三点。

  第四点,就是关于我们今年的教材,新增的内容还是很多的,我想关于新增的内容,大家必须掌握,为什么呢?按照以往的规律,当年新增的,原则上当年考的很少,但是近两年我们当年新增,当年就要考核,因此大家必须得及时地消化,及时地跟进,这是第四点。

  第五点就考前这一块,我认为有必要地让大家参加一些辅导班,你像我们北京安通学校,他们在办班上比较有特色,有长期班、有冲刺班和串讲班,因此我们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不同课程的班,这样一来效果会更好一些,另外通过近几年的考试的效果,应该说不参加的整体上会差一些。这是第五点。

  第六点,马上临近考试了,这个时间大家做一些模拟题,这个模拟题,我想个个出版社也在出,我认为最好的就是我们把最近三到五年的历年考试的真题做一做,这个效果会更好,因为考试的真题在题量,在出题的思路上应该说给我们指引了一个方向,另外这几年我们通过做题也知道,考点是不断地在变化,但是,考试的这个政策应该是变化不大,这是关于考前的一些准备,注意这样六点。

  接下来我再说一下,大家在考试过程中,也就是在考场上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第一,首先就是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因此我们上了考场以后,大家不要紧张,要仔细,我记得去年有一个考生,在考前这两天不断地在做题做题,最后他就绝望了,没有信心了,所以他给我打电话,我说你就不要再做了,你认为这些题全是垃圾,你就放开考,相信自己,最后考了70多分,所以说他主要的原因是把心态调整好,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希望广大的考生把心态调整好。

  第二点就是大家在考场上要注意,客观题是要求涂卡的,因此我们在答题卡上涂,注意,在质量和速度上这个感觉要处理好,涂卡也是需要时间的,整个考试时间就是150分钟,所以你涂卡的过程中,如果你涂的过慢,后面的计算题和综合题要受影响,再有把2B铅笔也准备好,千万别买到假的,那就把我们坑死了。

  主观题我们在答题纸上答,比方说计算题。

  计算题的第一问,如果你不会的话,你在做第二个题的时候,应该在计算题的第二个题的位置上答,我们往年有的个别考生就出现了,把第二道题答到了第一道题上,这样一来我们在判分的时候很容易丢分,因为是流水作业,所以这一点大家不要紧张,应该对上号,再有关于主观题计算和综合题,我们还要注意,现在它是提问式分步回答,给你分这样几步来回答,这个要求原则上就是每一问要列一个式,所以我们有的考生可能是一问列了多个式子,然后再汇总,这样也很容易丢分,甚至没有分,关于计算题和综合题大家注意的还有三点,第一要有计算过程、第二要有计算结果,第三写明计量单位,这一点也细节上,也请我们的考生注意。

  我们注意的第三点就是关于试卷,大家考试的时候,要灵活,总而言之,大家在考试过程中,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一定要自信。

  总的来讲,我也希望大家通过做题,再做题达到了我们考试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