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2006年四川省高招录取136所高校专科线逼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0:47  成都商报

  第一批次

  日前,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全部结束。8月5日,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第一批次录取开始,高职(专科)招生院校共有225所,招生计划为27475人,其中文科9353人,理科18122人。按照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55分,理科460分。

  专科招生计划占招生总计划的近60%。从一志愿的投档情况看,超过“本三”省控线的院校共有136所,其中文科66所,理科70所;超过“本二”省控线的院校共有23所,其中文科12所,理科11所。

  考生一志愿分布在地域上仍存在“冷”“热”之分。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广东等发达地区是考生求学的向往之地。在省内,成都仍是考生的首选,绝大部分院校生源都爆满。省内院校还表现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倾向,即行业色彩较浓、新更名和新批准设立的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

  从院校类别上看,交通、医学、金融、财经、建筑、石油、电力等院校受到考生的追捧,而“师”字号院校,尤其是省外师范院校大多一志愿不满额。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比较注重学校的名称,对“××大学”、“××学院”和“××专科学校”的报考热度呈递减趋势。对此,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不能仅从学校的名称上去判断一所学校的好坏和办学实力,而应从自身情况出发,多在专业的选择上动脑筋。

  第二批次

  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第二批于8月12日开录,招生院校共有544所,招生计划为94853人,其中文科35489人,理科59364人。按照划定录取控制

分数线,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300分,理科300分;普通专科预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300分,理科300分。

  从一志愿投档的统计情况看,本批次有544所高校参加录取,其中61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专科一批省控线,另有12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了“本三”省控线。

  在本批次的几类院校中,民办高校因受到考生的热烈追捧,不仅大都一志愿就录取满额,而且调档线普遍走高。部分独立学院的专科和一些高校的公办民助二级学院也成为考生的热门选择。

  从考生报考的情况看,交通、机电、电子、石油、邮电、财经、建筑、外贸、生物、软件、航空等领域仍受到考生青睐。

  专二补录 9月举行

  我省今年“专二”录取之后,同样存在一些学校没有录取满额的情况,该批次的志愿增补将放在9月中旬到月底之间进行。增补的录取名额包括两部分,一是在“专二”正式录取时一、二志愿、平行志愿录取没有满额学校的剩余招生计划;二是开学以后,部分学校已经录取但是学生没有报到所空缺出来的招生计划。到时将由各地招办统一发布消息和联系考生,请考生和家长保持通讯的畅通。(记者:郭晶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