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以后的成功取决于现在的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1:31  新浪考试

  July 11st,2005

  以后的成功取决于现在的行动。

  暑假已经过去了十几天,心中觉得一天天过去,时间紧迫,有好多的书还没有开始看。这两个月不长也不短,如果好好利用起来,会学到很多东西。前十几天虽然已经开始复习
了(我是从7月1号开始正式复习考研的),可是没有进入状态,也没有抓紧时间。看看周围的人,想想自己薄弱的基础,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学习的话,今年只能是一次失败。我不愿失败,那只有全力以赴。不管以前怎样,自己觉得进步的又多快,我不能太过于自信(我是英语专业),考研是一场大战。成功与失败,就在于这6个多月的拼搏了。

  暑假的复习计划大概如下:英语单词2遍(星火词汇速记精练)(今天-8.4日,第一遍;8.5-8.25第二遍,并圈出不会的单词);专业课,最好两遍(第一遍了解大概,第二遍细看,整理出笔记);政治一遍(包括红皮书和分析);语法(复合句,从句)看一下,因为我语法底子很薄,这可以为以后的阅读中的长句打下基础;增加阅读量(我常看的报刊《CHINA DAILY》,《英语世界》,《新东方英语》,每期都买的);做题,主要是英语阅读。

  今天又买了一摞书,仔细想想考研的成本也挺高的:书至今已经花了近400元(专业课100多,大纲及解析一套100多,词汇60多等),还有些书没有买。心中暗想:为了这么多投入,也要好好学,有成绩才行!并且还有放弃一些东西,如果决定考研的话,用在其它方面的精力一定要少,比如SHOPPING等,想买的一套

化妆品也暂时不买了,减少臭美的时间。这半年就专心考研好了,我就不相信,以自己的努力没有办不成的事情,事在人为嘛!

  (PS:有所得就有所失,现在回想起来,失去的也值)

  July 15th,2005

  平时和同学们多聊聊,你会得到好多信息,比如好的复习方法,如何安排复习进度,还有好的复习资料等等,都可以通过交流得到。今天一个同学(她报考的深圳大学,因为去年考过一次,很有经验),在7,8月份专业课一定要看2遍,要不就晚了,加上政治,你会着急的。另外我还从周围其它同学身上得到一种精神动力,他们都很勤奋,我也要做到。

  专业课以课本为主,多看几遍,总结出所有的知识点(一定要细),然后背熟,多用书上的例子,这都是网上的高分者的经验之谈。(我也是这么做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就是几本书嘛,小KISS!严格要求自己,坐得下来,钻得进去!考研是对智力和心理的综合考验。

  July 22th ,2005

  How time flies!心中不免焦虑:自己学到了些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书要看,看过的又掌握了多少,时间是那么宝贵,真的是连一分钟都不容浪费。

  这一段究竟学了什么呢?词汇看了7个单元,离完成计划仅有13天,却还有8个单元没看。专业课也只看了一本,大概地看了一遍。心中一点底儿都没有,总觉得什么都不会,真题都不敢去看一眼,觉得太难。另外,我也没有踏踏实实的学习(做了一份家教,一周有3个上午都不能学习),学习也没有效果。我该怎么办呢?

  离开学仅剩一个月了,离考试也只有半年,抓紧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近期的计划仍是以词汇和专业课为主。月底争取把词汇看完,但是不能只图完成任务,要踏实记住不会的词,就以星火的词汇书为主。计划到8月10号(19天),把剩下几门看一遍,剩下时间(8.11-8.29)看第二遍。早上6:00起床,上午背新概念3(背了20多课,以后都没背了,主要是经典的句型,在作文中可以用到的),记词汇,下午词汇或阅读,晚上专业课。8月10号以后要加入政治的复习。

  买书计划:石春桢阅读理解,吴永麟的阅读100篇,管理学历年真题,英语历年真题。(后来石的觉得太难送人了,吴的就做了50篇,倒是做完了高教的阅读)。

  切记:踏实,不要追求量大,而是复习一点掌握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