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时间一天天紧迫 还有好多书没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1:31  新浪考试

  July 24th ,2005

  下午做了05年的英语真题,close部分5.5分,阅读部分不包括翻译是26分,如果加上作文初步估计能得45-50分之间,总体感觉是阅读不是很难,但考察的都是细节题。close考察的词汇及搭配,以及从句和复合句,这一部分我掌握的很差,光靠一本厚厚的词汇书记是不行的,该做些题练练了,从阅读中加深对词汇的印象,这样也更容易。

  英语我的目标是65分,政治80分,专业课至少100分才有希望,好好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明天去买书,阅读石和吴的,任丽卿的基础知识运用,政治买本练习题。

  (PS:我的实际成绩英语和政治都没达到目标,专业课多考了点,总体持平吧,所以定目标时一定根据自己的情况,稍微定高些。有了远大的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

  Sep 14th,2005

  不知不觉又两个月了,时间一天天紧迫,而我还有好多的书没看,好多的题没有做(是不是考研的人都有同感呢),再没有一个好的学习计划,今年考研的梦想只能破灭了,总是不能CONTROL自己,再一天天把时间浪费下去,留给自己的只有失落和着急(我每次效率不高或浪费时间后,心情总是很SAD),心中还是没有底儿,不知道自己究竟掌握了什么。

  情绪一次次被左右,还有4个月的时间了,还有不少其他的事情要做(因为要毕业了,11月份要写

毕业论文,接着还有毕业考试,12月份还有日语学位考试),真正学习的时间剩下不多了。我除了感叹时间过得飞快之外,还得真正为自己的目标做出点什么了。我该扔掉手机,全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我总是想的太多,把过程想的太简单,把结局想的太完美(其实这种想法也挺好,在你没有信心的时候,就想像一下考上的心情,可以减少一些心理的压力),而不愿其中full of pain ,如果是这样,结果只有是failure了。抓紧时间,在这4个月中打造我自己的

神话

  Nov 23th,2005

  给老师打了个电话,往家打了个电话,心中又有了力量,那么多人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我此时是多么幸福啊,又何乐而不为做好冲刺复习呢?渐渐失去信心的我又重新点燃了学习的热情。

  剩下不多的时间,如何安排时间,如何顺利的度过这一次考试?将是对我的考验,我有信心笑着走到最后。

  (PS:在这里提到的老师,是我本科的听力老师,她对我考研帮助很大,是她要求我一周最少写2篇作文,还亲自抽出时间给我修改;她还辅导我阅读的方法,她说过的话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像阅读题型有细节题,还有文章结构题,以及推理题等等,真的很感谢她。)

  (PS:从小到大,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会往家打个电话或是给亲近的朋友打个电话,有时根本不用诉说你的心情,当听到他们亲切关怀的话语时,我的心情就好了起来,心中又重新充满了信心。)

本文选自《若水》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