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为过四级人仰马翻--英语贫困户幸运“脱贫”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2:09  新浪考试

  作者:吴浩文

  过段时间又有一大批学子将步入英语四级考试的刑场。其中有首次尝鲜的,有二度进宫的,有三顾茅庐的,有四渡赤水的,也有故地重游的“枪手”。“枪手”是这个过分重视英语时代下应运而生的产物。因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领袖吴浩文在大庆油田工作时曾说过,有条件要过,没条件创造条件过。四级之于大学生,如同老虎之于武松。不打虎不足以立武松之名,不过级不足以扬大学生之威。于是乎,各路英雄好汉摩拳擦掌,卯足了劲要在考场上杀它个天昏地暗,人仰马翻。

  过四级除了扬名立威外,对改善心理状况和提高身体素质也有明显的疗效。一位学友感叹道,这本科生要是到了大三还没过四级有容易缺钙。腰酸,背痛,腿抽筋,经常失眠。自从过了四级以后,腰不酸,背不痛,腿不抽筋,自信心上来了,人变漂亮了,走路也有劲。一口气上五楼都不累,还水果味。

  作为从“刑场”逃脱的我也来向大家婆婆妈妈地谈谈我的四级考试经历。这话还得从高考说起。高考英语考了举世震惊的89分。哎!小吴我十几年寒窗甜读,到头来竟被这个舶来品弄得全盘皆输,落慌而逃,惶惶不得终日。我想,完了,英语成了我的老寒腿,成了我的骨质增生。

  进入大学后,我又不得不参加学校惯例的英语摸底考试。不是冤家不聚头啊!但考试对与我来说却是出乎意料的简单。有两篇阅读理解高中练过,文章不需读,直接做题。我平生第一次感到题海战术的效果。另外有一篇是有关足球的,这不明摆着撞到枪口上吗?做球迷真好。我以极快的速度交完卷,只听见有人嘀咕,这小子是哪里的?好象是黄冈的,黄冈的?牛啊!估计这小子高考英语至少有个130来分吧。监考老师异样地看着我说,在不考虑正确率的情况下,你是我校建校以来,摸底考试交卷最快的。我顺水推舟道:这次还算慢的。

  大一学期末,我参加了

英语四级考试。我的作战方针:一是会做就做,不会就猜。二是宁可做错一千题,也不可使一题空白。听力语速很快,但对于我这个连周杰伦的双截棍都听得懂的人又何足挂齿。阅读理解四个选项,首先排除第一次我选的,因为我还没有到一击即中的水平,再去掉一个地球人都知道是错的答案,剩上两个中较详细的那个就是我所选的。完形填空中,我坚持久经考验的真理:不会就选C。

  成绩出来了,我竟通过了考试!情理之外,意料之外。从此,我坚信:老寒腿会好的,骨头增生也会好的。咱们这些英语贫困户也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本文选自《吴浩文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