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没有爱情没有周末:请给自考生一个赞许的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7:03  新浪考试

  作者:墓野村

  或出于某种原因而没有直接进入大学学习,或是想进一步深造某方面的知识,很多人选择了自考路。

  在大学里我接触过好些自考生,象本来就是专科水平的那些同学,花一年两年就同时
拿下本科证。当然人家是早自习,晚自习,没有周末,没有假期,没有社团,没有恋爱,只与书为伴。除了上专业课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自考课程上。单这种精神便值得称颂。

  其实,每个自考生,他(或她,以后均简称他)都是值得我们每个人的认可。在完全没有这种须要(没有别人要求他或她那样做)的情况下,一边工作象平时一样的工作量,一边在在百忙中省时间出来学习,很大部分还是没有人指导,自始自终都得自个儿弄明白,而后去考合格。这么苦,这么累,他放弃了休闲的时间来学习,为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也许别人不理解,会误会,但他不在乎人家的眼光。即是为了技术水平,也是为了能在更大的平台上施展才华,走了这条路。

  比起那些在正规大学里不学无术,整天等着过日子,出入于所谓的社交场合里,沉溺于浪漫的校园爱情者,等着拿毕业证的学生,你——自考生,为自己的远见,勇气自强不熄而欢呼吧!比起大学里为考试而考试的学生,你从初看到细看,从熟悉到背诵,脱口而出,牢牢的掌握了书中的脉搏而自豪吧!

  从有了自考这个计划到自考的

毕业论文的完成止。我想其中走了多少的路,付出了多少的精力,只有自考生自己能清楚它的艰辛,无耐。没有人指导,没有人能帮助,有的只是坚强的意志,毅力。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那!祝贺你们,自考生!这是王国维先生所说的人生的第二重人生境界了,还有一层,就登上成大事者的第三重境界了。好样的。

本文选自《墓野村的BLOG》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