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博士崛起,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6 13:22  《北京考试报》

  博士崛起,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金家崛起博士群。四儿女一个在国内读完博士,三个在美英世界名校读完博士或博士后,三个儿子的学术论文分别被国际学术界高端刊物《科学》和《自然》杂志发表。大女儿也在血液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今天,孩子们都已事业有成,金萤为美国休斯敦贝勒医学院研究员;金煜为美国地球物理学会和勘探地球物理学会会员,雪佛龙石油公司地球科学家;金侠为著名艾滋病研究专家、鸡尾酒疗法发明人何大一先生的得力助手之一,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博士后,现为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助教授、博导;金延为美国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员,现任美国四博士高科技咨询公司总裁。他们为中美科技合作牵针引线,其中三人还在国内一些大学被聘为客座教授,将世界高科技引进国内。

  在全国17省40多个地区的141场巡回报告中,在电视台的拍摄、采访中,在报刊已发表的232篇评介报道中,金教授夫妻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家有三件宝,孩子、书和老两口”。这对当年东北局党校里花前月下让人羡慕的一对,已将爱情持久地坚守过了金婚之年。

  拥有这片如山似海的爱,四博士的成功还会是“不可思议的奇迹”吗?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