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高考:追加计划 1.6万名考生被本科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09:51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8月27日消息:记者今天在我省高招录取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今年的高招录取工作中,全省共有16489名考生被本科学校录取,其中文史类录取了4726人,理工类录取了11424人,艺术类录取了150人,体育类录取了189人。截至目前,本专科学校共计录取了26853人。

  99所学校追加388个本科计划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对于高校给我省增加的调整计划,全部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软件在网上进行,并按照在库考生的志愿顺序和分数顺序进行投档,没有点名录取一名考生,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阳光招生的录取原则。

  有99所学校在调整计划少、计划增加难度大的情况下,给我省增加了388个本科计划。

  专科高职批生源较好

  今年,专科高职批计划招生19667人,有22233名考生填报了志愿,是近年来生源状况最好的一年。文史、理工类有4成多的学校在第一志愿录取满额。从生源分布情况看,在本批录取的本科学校的生源较专科高职学校好,上海、广东、江西、湖北、湖南等省市的学校生源好于其他省市区。

  我省学校在高职批的生源情况也较往年要好。

  堵截“高考移民”显成效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堵截“高考移民”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省外就读考生的报名人数由去年的9793人,降至今年的1579人。

  据悉,在报名过程中,省考试局取消了70名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的报名资格。在录取过程中,根据群众举报并经“省高考资格审查联合督察组”的调查核实,又取消了15名在报名时提供虚假户籍材料考生的录取资格,取消了60名提供虚假材料考生的不限报资格和411名不符合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考生的资格。

  作者: 耿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