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幼儿园宝宝:别说“不听话就送你去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11:34  东北新闻网

  TO幼儿园宝宝:

  别说“不听话就送你去幼儿园”

  幼儿园是每个孩子迈出父母的怀抱,跨入社会的第一次体验。对于从出生就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哭闹几乎是无法避免的了。

  专家开计划

  沈阳市商业局幼儿园张园长:孩子入托会哭闹,有排斥是必然的,这还容易上火、生病,这时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必要的时候还可以给孩子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调理一下。

  有些家长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会给孩子灌输一些幼儿园的不良形象。比如,家长可能会说“再不听话就给你送幼儿园去”或“幼儿园老师可厉害了”之类的话,让孩子对幼儿园产生了恐惧。因此,即将送孩子去幼儿园的爸爸妈妈注意了,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要给孩子树立幼儿园的正面形象,使孩子向往幼儿园,认为幼儿园是个美好的地方。

  省委幼儿园刘老师:抗挫折能力也很必要。因为进入幼儿园之后,孩子必须要适应集体生活。这个时候,孩子就不可以太自我,要学会宽容,要与同学友好地交往。同时家长必须要坚持每天送孩子去幼儿园,不可因为孩子哭闹或受了委屈而迁就孩子。

  TO一年级“小豆包”:

  从只关心生活到关心学习

  走过学前的生活,即将步入正式的学习阶段。虽然经历过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但进入小学后学生的自理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专家开计划

  泉园小学教导主任赵淑元:学生在入学前要在心理和学习上做双重的准备。心理上,家长可以在日常的交流中给孩子充分的准备,同时也可以在为孩子准备学习用具的同时给孩子心理暗示;学习上,虽然孩子在幼儿园里就有过学习经历,会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家长还是要在孩子入学前给孩子一定的指导,让他们能够认识数字,能够读出一定数量的汉字,这样孩子就不会在入学之初对学习感到吃力,同时也会大大减少孩子对学校的排斥感。

  沈河区行知小学校长张洁:家长在为孩子准备学习用品的同时,在对孩子的关注上要由生活转为学习。

  另外在入学之前,家长还可以从三方面引导孩子:

  ★家长要跟孩子讲清楚,学校并不可怕;

  ★要教孩子如何过集体生活;

  ★要在学习目的上给孩子一个明确的指引。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