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4:23  海南考试局

  2006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第八次(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言人:海南省考试局 王素英

  (2006年8月27日)

  专科高职批的录取工作现已接近尾声,499所学校到26日为止,共录取新生10364人,其中:文史类录取了3922人,理工类录取了6141人,对口招生类录取了301人。另外,还有7517名考生的档案在“院校在阅”中。今年,全省共有16489名考生被本科学校录取,其中:文史类录取了4726人,理工类录取了11424人,艺术类录取了150人,体育类录取了189人。截止目前,本专科学校共计录取了26853人。

  今年,专科高职批计划招生19667人,有22233名考生填报了志愿,是近年来生源状况最好的一年。文史、理工类有四成多的学校在第一志愿录取满额。从生源分布情况看,在本批录取的本科学校的生源较专科高职学校好,上海、广东、江西、湖北、湖南等省市的学校生源好于其他省市区。我省学校在本批的生源情况也较往年好,海南大学文史、理工类,海南医学院理工类,海南师范学院文史类,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文史类都在第一志愿的考生中录取满额,其他专科高职学校的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也比往年增多。

  对于经过二至六志愿投档后还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我们在25日下午到26日上午组织考生进行了补报志愿,26日中午向缺档的学校投出2336个考生档案,由学校补充录取。

  今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教育部制定的《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0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实施管理录取工作。在录取的过程中,按照教育部对招生工作的“六公开”、“六不准”的要求,通过《报考指南》、《填报志愿指南》和我局网站,公开招生政策规定,公开全国在我省招生的所有招生计划;通过我局网站和《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公布考生的录取结果;通过《报考指南》、《海南日报》和《海口晚报》公开录取的调档办法和录取程序等。对于录取的重大问题,实行集体议事制度。对于高校给我省增加的调整计划,全部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软件在网上进行,并按照在库考生的志愿顺序和分数顺序进行投档,没有点名录取一名考生,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阳光招生的录取原则。

  为了进一步做好“办人民满意的高考”,今年我们继续实行深受我省考生、家长、社会普遍欢迎的“分批次划线、分批次填报志愿、分批次录取”的办法,在每批次填报志愿前,公布“符合当批录取资格考生成绩分布表”,还为考生提供前三年当批录取学校第一志愿投档的分数情况表,以便使考生尽可能的选好学校,报准志愿。为了给当批按志愿落选的考生增加录取机会,我们除专科提前批的体育、艺术类因生源不足外,其他批次都安排了补报志愿。今年,有3600多名考生通过补报志愿被各批学校录取。为了让更多的考生进入到本科学校就读,今年,我们在本科各批录取工作过程中,主动加强与各高校的联系和沟通,争取各高校为我省增加招生计划。在我们的努力和有关高校的支持下,有99所学校在调整计划少、计划增加难度大的情况下,给我省增加了388个本科计划。对此,我们代表广大考生向有关的高校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及时为考生排忧解难、答疑解惑,今年,我们除了继续在录取场外设立信访接待站、继续实行网上信访外,还首次在录取现场设立了面向考生服务的咨询电话,安排专人为考生解答问题,查询录取结果。另外,我们在录取现场还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及时地受理考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的电话举报,并按照工作程序进行记录、批审和调查核实。

  今年,我省将治理“高考移民”作为“为民服务”、“办人民满意的高考”的重要工作任务,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堵截“高考移民”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省外就读考生的报名人数由去年的9793人,降至今年的1579人。在报名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省政府去年颁发的《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规定》和《关于执行<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规定>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认真的审查了每一位考生的报考资格,取消了70名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的报名资格。在录取过程中,根据群众举报并经“省高考资格审查联合督察组”的调查核实,又取消了15名在报名时提供虚假户籍材料考生的录取资格,取消了60名提供虚假学籍材料和现役军人子女证明材料考生的不限报资格。另外,我们还严格的审查了申请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考生的资格,及时取消了411名不符合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考生的资格。

  我省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在纪检监察部门、省纠风办的全程监督和各级招办的共同努力下,在公安、武警、保密、民宗、侨办、通讯、邮电、供电等部门以及各高等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顺利地开展了招生的各项工作,圆满的完成了招生录取任务,在此,我们衷心地感谢支持和帮助我们工作的有关单位和部门,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理解。

  在今年的招生录取新闻发布即将结束之前,我们还要特别感谢新闻界的各位朋友,感谢你们在招生工作的整个过程中,配合我们做了大量的招生宣传工作,为考生做了许许多多的宣传服务,发挥了新闻舆论的正确导向作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