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专业还没开设 竟在青海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10:53  西宁晚报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6日,记者经采访证实:西安外事学院在西宁负责招生工作的杨某,在学院未开设通信工程专业大专升本科班的情况下,竟然招收了“考生”……杨某对此的解释为:已有3个月未回学院,不知道未开设此专业。

  据本市26岁的青年东晓飞告诉记者,他在参加自学考试大专段仅剩一门功课未通过的情况下,今年6月根据得到民办高校西安外事学院的《招生简章》,与负责西宁地区招生工
作的杨某联系,杨某当即与学院联系并征得学院同意,收取了东晓飞的30元报名费,并当场发放了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段的录取通知书。

  8月8日,东晓飞再次向杨某咨询有关情况,杨回答:肯定开设该(本科)专业,并且是按学期收费,让东晓飞放心去报到。8月11日,东晓飞到西安外事学院报到后,才被告知该学院仅仅开设通信工程大专班。无奈,东晓飞回到西宁向杨某咨询,杨答可读其他专业的大专班最后一个学期,下学年再读本科。谁知,东晓飞再次到西安外事学院后,竟得知该学院所有的专业都没有本科。最后,东晓飞只得返回西宁。

  就自己往返西安的费用问题,东晓飞多次与杨某交涉未果,无奈只得将问题反映到本报。8月26日上午,当记者和东晓飞一起到杨某所租住的宾馆找他时,刚好在电梯里相遇。他很不耐烦地冲东晓飞说:自己要先去吃饭,事情以后再说。当记者向他说明来意后,他又立即返回电梯,让有事到他的办公室里说。

  杨某承认,录取东晓飞是他的工作失误,因为他已经3个月没回学院了。记者当即提醒:现在电话、传真、网络等通信联系方式这么多,以3个月未回学院的理由说不知道学院未开设某专业,显然是无法说过去的。杨某回答:谁都有失误的时候,他愿意在没有记者报道此事的情况下,个人承担东晓飞的经济损失。据杨某说,来西宁做招生工作前,他在河南洛阳做西安外事学院的招生工作。 (作者:崔永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