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女会计师们何处觅佳婿?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1 13:27  杭州日报

  女会计师们何处觅佳婿?事务所欢迎联谊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关于女会计师谈恋爱问题,会计师行业内流传着多个版本。

  大学男同学:“毕业前一定要在学校里找到男朋友,否则去了事务所就没有什么精力挑了。”一名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的女大学生用开玩笑的语气说。

  男客户:普华永道的方方说,平时工作的确能接触很多客户,其中也不乏优秀人才,但由于只是工作关系,想发展成为对象并不容易。

  公司男同事:一名女会计师告诉记者,尽管他们事务所不提倡同事谈恋爱,但不少在同一个项目组工作的青年男女,还是有谈恋爱的。不过,由于这个行业男女比例3∶7,“粥多僧少”。

  有事务所表示赞成类似联谊的活动出现,安永事务所上海办事处的媒体负责人表示,如果员工有完善的联谊活动的方案,也可以上报到公司的高层去考虑考虑的。新宁会计事务所的相关负责人也建议,可以搞些

会计师事务所的联谊来促进会计师之间的交流。

  延伸阅读·他山之石

  北京筹划给会计师们搭鹊桥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专门成立了一个未婚会员婚恋工作小组,由行业工会牵头,采集未婚会员信息,拟定未婚会员联谊工作计划。以多种形式开展主题联谊活动。凡未婚会员自愿并填写未婚会员情况登记表,均可参加行业举办的联谊活动。以此来解决行业内会计师找对象难的问题。对此,上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婚姻属于私人问题,上海暂不考虑成立相关的小组。

  延伸阅读·调查

  单身的理由是什么?

  近年来,中国都市青年择偶难问题以突出的姿态进入了公众视野。一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城市的单身男女已突破百万之众。58.6%的人认为“交际范围太窄”是自己或身边的人至今单身的主要原因。此外,选择“目标太高”和“工作太忙没时间”的人也分别占45.1%和27.1%。(李玮)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