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高中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1 14: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初中→高中 高中新生

  思考问题要独立学习方式应自主

  整个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只会比初中三年更为辛苦和紧张。所以,高中新生需要在心理、情绪、行为及人际关系上进行全面适应。

  意识:独立思考赢先机

  高中的课程具有“起点高、难度大、容量足”的特点,这与初中有着很大的差别。对此,建议新生多制定短期计划,合理利用时间,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学会独立思考问题。

  心态:平静面对变化

  高中新生都是通过中考选拔进来的,所以,新生要对自己有充分的再评估,树立自己坚定的学习目标。在为这个目标努力的过程中,要意志坚强,逐步培养出过硬的心理素质。

  学习:掌握新的学习方法

  高中新生应在学会如何预习--提高自学能力;学会如何听课--提高学习效率;学会如何审题--提高分析问题能力,这三个方面下足工夫。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适应尽快的进入备战高考的角色中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