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大学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31 14: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中→大学 大学新生

  储备丰富知识调整自身心态

  大学和高中相比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环境,所以,大学新生们要在知识和心理上都做好准备,才能真正融入大学生活。

  知识准备:

  专业课和英语很重要

  在大学阶段,外语学习十分重要,因此在入学前强化英语也尤为必要。选择了大学的专业,这意味着你将在大学里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它,你的专业知识的高低也可能决定你今后一生的走向。因此,在入学前复习一下有关的专业知识,对于并不十分熟悉的知识,要提前了解该专业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

  心理准备:

  有问题要及时和老师沟通

  大学里同学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家庭,不同地区的经济水平有差异,不同家庭的收入状况也各不相同,造成学生的消费观念、消费水平差异很大,造成了很多学生心理上的失衡。到了大学以后,压力较以前有所减轻,身体也发育得更成熟,学生渴望与异性的交往,但是,如果交往不当,就会产生许多问题。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对可能遇到的困难要有所准备。如果有这方面问题,要对症下药,找出自己心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治疗。

  本版采写/张启伦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