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交4000元可以拿到试卷和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5:41  华商网-华商报

  “交4000元可以拿到试卷和答案,答完卷就能拿到国家认可的毕业证”

  “明年国家将取消学历文凭考试,有人在利用漏洞,向搭末班车的考生疯狂敛财……”7月中旬,一位陌生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只要给省自考办一位名叫“陈春”的老师交4000元钱,就可以在其通知的地点拿到各科试卷,然后对着答案答卷,在10月份拿到国家认可的毕业证。她还称,西安某学院的一些学生都与“陈春”有联系。

  据了解,学历文凭考试分为国考、省考和校考三部分。按照国家规定,每个报考学历文凭考试的考生只有在顺利通过由国家、所在省份和学校组织的考试后,才能拿到国家承认的毕业文凭。而自学考试则是由国家组织的统一考试,只有各门课程过关才可拿到毕业文凭。

  记者试着拨通了“陈春”的电话。电话另一端,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警觉地搭了腔。当听到是急着要交钱办学历文凭后,他说:“那好吧,你把你的姓名、学校报给我,我给你先落上(名字),最近自考办都放假了,8月10日你再把考号给我……”

  由于对方警惕性较高,记者商量后决定暂不去惊动他,而从那位女士说的西安某学院入手展开调查。在数日的艰辛摸索后,记者终于从该学院一名女学生那里,打听到确实交了钱就有人能办下学历文凭。不仅如此,连自考文凭也能办下来。在这位女学生的“帮助”下,7月28日下午,记者终于得到了一个办“真证”的电话,打通后对方自称叫蓝涛,听说要办证,当即就高兴地与记者约好了见面。

  他再三强调,文凭一定是真的,自己也花了4000元办了一个

  8月7日下午5时,记者如约来到西安金花北路与蓝涛见面。蓝涛告诉记者,要办学历文凭的毕业证不是很难,只要有学籍和考号就行。他再三强调,文凭一定是真的,因为他也花了4000元办了一个,今年11月就可以拿到毕业证,让记者放心去办。

  为弄清楚蓝涛身份,记者来到西安某学院,发现蓝涛的确是该院外国语学院计划外英语系2004级学生,今年20岁,家在山西临汾。

  在接触中,蓝涛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学习不好,所以十多门课程只过了几门。现在眼看着要毕业了,所以希望能拿到毕业证后去南京找工作。为了凑钱,不仅自己过得紧巴,还不得不出来打工。

  据蓝涛讲,今年5月份,他听别人说可以办出“真证”后,就开始找人。最后找到了鱼化寨河东村“西北职业教育中心招生处”的李晓花。

  “答案必须填错一部分,既不能低于60分,也不能高于75分……”

  “李晓花是那个招生处负责人,5月10日左右,我问她文凭是真的还是假的,她说是真的,要交4000元,10月底11月初拿证。”蓝涛说,招生处还有一个叫“陈春”的老师,证可能是他在具体办。而且,“陈春”在另外两所学院还设有“招生点”。

  记者:那你几号去交的钱,是直接给陈春的吗?

  蓝涛:本来6月15日是交钱开票的,后来说自考办开票的人不在。16日去了后,李晓花、陈春、陈春的老婆孟某都在。我交了钱,对方给了我单子。我还趁机看了一下陈春的工作证,是省自考办的。

  记者:交了钱,你什么时候答卷子的?

  蓝涛:6月20日左右,我在李晓花处拿的卷子和答案,做了一个星期左右,每天都在那里填。卷子还必须填错一部分,既不能低于60分,也不能高于75分,因为高于75分学校就有了纪录。

  记者:都考了哪几门?你真的相信对方是真的吗?

  蓝涛:阅读、英语概论、写作……一共15门,卷子填完就交给李晓花。而且,我在李晓花那里还见过一个学生,先给李晓花交了500元办学历文凭,后来李晓花又给退了。原因是03级没有空档。

  记者:空档是什么意思?

  蓝涛:03级有学生退学了,把其档案资料改成要办证人的资料,把档案重新放进自考办03年档案库去。这样办文凭的人就有自己的“档案”了。

  记者:最后文凭是发到你手上吗?

  蓝涛:听说是省自考办先发到学校,然后再由学校老师发给我。

  蓝涛告诉记者,在李晓花处打工期间,他曾看过李晓花的记录,办证的大概有三四十个人。但办得下来办不下来,不太清楚。后在记者和李晓花的接触中,她本人告诉记者,今年她所负责的招生处办了大约50个学历文凭毕业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