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给毕业证还有档案,网上都可以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5 15:41  华商网-华商报

  学历文凭收据上盖着“省自考办财务专用章”

  看到记者“心情急切”,却又拿不定主意。蓝涛又透露了些“内幕”,他说之所以敢交钱给对方,主要是见陈春曾到该学院去过,学院有老师跟他很熟。所以比较放心。而且,他手里还拿着当时交钱的收据,上面有省自考办的章子,所以不怕对方不认账。

  “6月16日,我交了钱,然后陈老师给了我一个收据。”蓝涛说。蓝涛拿出这张盖有“陕西省自学考试办公室财务专用章”的工商服务业统一收款收据。收据上,上面开票一栏填着“王”,经手人填着“陈春”,时间是2006年6月16日。

  “有这个在手上,万一拿不到证,我会找他们退钱。”蓝涛说,陈春快40岁了,有点胖,他老婆姓孟,在西北职业教育中心上班,但具体孟的身份是什么,他也不清楚。

  蓝涛还告诉记者,他曾在李晓花那里干过一段时间,主要就是负责“拉”那些需要办学历文凭的学生到李晓花那里。介绍一个要办学历文凭的学生可得300元的提成。这次看在朋友的份上,他不会要记者的钱,也不会抽那300元提成。

  “自考文凭一般要12000元,朋友要8000元”

  之后,在确定记者要办毕业证的情况下,蓝涛拨通了李晓花的电话。李晓花告知记者,8月8日上午在鱼化寨河东村口见面。

  8日上午,记者准时来到鱼化寨河东村口,并见到了李晓花。她把记者带到村中一个挂着“西北职业教育中心招生处”牌子的房间,问记者有没有学历文凭的准考证。得知没有学籍和准考证号,她说办不成。记者又问,能不能办个自考的文凭,她说得问问朋友,即使能办价钱也会比较高。一般要12000元,朋友(自己人)的话8000元。

  记:你看能不能再便宜一点?

  李晓花:这样吧,你也是朋友介绍过来的,就7000吧,我最低只能给你降到这了。

  谈好价钱后,李晓花给她的朋友拨通电话。询问后,她告诉记者,自考文凭现在还能办,不过时间比较紧,要记者尽快交2寸和1寸照片各5张,并选好报考专业。在交照片同时先交3500元。

  “拿到毕业证后再交3500,这样大家心理都会平衡一点。”李晓花笑着说。

  “给毕业证还有档案,网上都可以查到……不相信朋友你就不要办”

  为了能见到蓝涛说的那个省自考办“陈春”,记者几天后与李晓花联系,告知已决定交钱。李晓花得知后非常高兴,约好8月14日下午在鱼化寨“西北职业教育中学招生处”办公室见面。记者后来将交钱时间改到8月14晚7时,并且将地点改在了小寨十字。

  14日晚8时左右,在小寨十字南50米的停车场上,李晓花和两个3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了。“办证”的记者和另一位扮做“大哥”的记者出面接洽。

  “大哥”:这办证是给什么东西?

  李某(其中一名男子):到时给一个毕业证和一个档案,网上都可以查得到。我们一般8000(元),他(指办证的记者)是朋友介绍的,当时说的是7000(元)。

  “大哥”:你们两个是自考中心的吗?李某:我们两个不是自考中心的。“大哥”:用什么标准来衡量办的证是真是假?

  李某:标准?这个你可以在网上查嘛!好多人办的这个证,参加

司法考试,考研都没什么问题的。

  “大哥”:我弟(指办证记者)给我说的是自考中心的朋友给他办的,如果你们两个是自考中心的,我立刻给他办,但这中间隔了人,我还是再考虑一下。

  李某:你先交3500,拿到证再交剩下的,也不是让你一次交清。这个证是朋友托朋友才办的,只要你相信朋友,你就办。不相信朋友你不要办。

  “大哥”:我现在就想确认两点,一,你的证是真的从自考办办的;二,10月15日前能不能发下来。

  李某:发证不是我们说了算,自考每年只有两次发证的时间,10月15日之前能不能发证,我明天给你问一下。不行的话,西安商务学院的老师在这儿,给你办个商务学院的毕业证。

  “大哥”:网上能查得到吗?

  李某(已有些不耐烦):网上可以查得到。(指着旁边的男子)西安商务学院的老师在这,不行直接把你拉到商务学院给你办。

  看到“大哥”不交钱,三人只好离去。走前,记者希望他次日拿出证件确认真伪,对方答应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