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空军在华北43高校选拔飞行学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6 14: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通讯员 朱青海) 2007年空军在普通高校选拔大学生飞行员工作将于9月下旬开始。

  据介绍,经过扩招,华北地区已有43所高校成为空军选拔大学生飞行学员的重点校,这些学校的应届本科生和本科二年级大学生可参加招飞选拔。应届毕业生专业不限,大二学生专业为理工类。其他高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也可按规定程序参加。

  据了解,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计划于9月下旬至12月上旬对普通高校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本科大学生进行招飞预选初检,明年3月份对预选合格的大学生进行全面检测和政治审查。5月底组织身体、心理品质、政审均合格的高校大学生参加空军招飞统一验收录取工作。6月中下旬颁发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学生于7月15日前后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报考条件

  经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入的本科大学生,外语限英语或俄语,男性,未婚;身高165—185厘米,体重52千克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8.4/11.7千帕(138/88毫米汞柱),双眼裸视1.2(E字表)以上,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满24周岁(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专业不限,能够获得学士学位,具体条件参照《空军选拔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自荐条件》。

  本科二年级大学生年龄不满22周岁(1985年7月1日以后出生),理工类专业,具体条件参照《空军选拔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大学生飞行学员自荐条件》。

  选飞程序

  报名推荐:学生按照《自荐条件》自愿报名,高校对学生年龄、学习、现实表现等基本情况逐一进行审查,并组织学生进行身体“五查”(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符合条件者填写《空军选拔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推荐表》或《空军选拔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大学生飞行学员推荐表》,高校签属意见并盖章,作为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对象。

  预选初检:目的是筛选招飞预选对象。考生持推荐表,另携带学生证、身份证、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检测站参加预选。部队工作人员对考生的政治、身体等基本情况进行初步检查。合格者作为招飞预选对象,发给《招飞准检证》,取得参加全面检测资格。

  全面检测:目的是确定招飞预录取对象。组织初检合格的大学生参加招飞身体、心理品质全面检测,时间在明年3月份。

  验收录取:明年5月底组织身体、心理品质、政审均合格的高校大学生参加空军招飞统一验收录取工作。6月中下旬办理录取手续,下发录取通知书,已录取学生于7月15日前后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2007年华北地区高校招飞初检日程(大学生)

  学校名称  初检地点  初检时间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检测站(海淀区闵航路25号空军招飞工作局,西郊机场跑道西围墙外)12月2日下午13:00  

  北京联合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石油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北京机械工业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北京信息工程学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北华航空工业学院  

  南开大学  天津检测站  11月18日 早8:00  

  天津大学  

  天津商学院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大学  保定检测站  11月27日 早8:00  

  华北电力大学  

  河北科技大学  石家庄检测站  12月9日早8:00  

  石家庄铁道学院  

  燕山大学  唐山检测站  11月20日 早 8:00  

  河北理工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  邯郸检测站  11月6日早 8: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张家口检测站  9月20日早 8:00  

  山西大学  太原检测站  10月29日早 8:00  

  太原理工大学  

  中国北方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内蒙古大学  呼和浩特检测站  9月23日早 8:00  

  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科技大学  包头检测站  9月24日早 8: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