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福建省高招专科补录于23日至27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0:55  泉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玉珍) 根据部分高职(专科)和高职单招批院校因新生报到流失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实际情况,省招生会决定,于本月23日至27日组织有关高等学校进行高职(专科)补充录取。昨日,记者就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的有关补录政策、规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等采访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

  18日前公布补录学校及计划

  按规定,高职高专和高职单招批院校的补录计划必须经省教育厅核准后,于9月16日前送达省高招办。省招委会将对各院校补录的计划进行严格筛选审核,由省高招办于9月18日前汇总并向社会公布补录学校及分专业计划。届时,考生可通过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qzzk.cn)或向县(市、区)高招办查询相关信息。各招生院校补录的招生计划以高招办公布的计划数为准,任何学校都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计划。

  19日至20日填报志愿

  高职高专和高职单招批院校的补录志愿填报工作将于9月19日至20日进行,逾期不再受理。凡本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过程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都具备补录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具备补录资格。符合填报补录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到高考报名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含考试中心)指定的地点办理补录志愿填报手续。补录志愿设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两个批次,补充录取工作仍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实行招生“阳光工程”。

  考生补录志愿是表达考生本人升学意愿的惟一信息,也是补录院校在招生录取过程决定是否录取和录取在何种专业的重要依据,考生应在省高招办公布的补录学校和专业范围内选择填报。考生本次之前填报的所有志愿信息均不再作为本次补录的投档依据。

  录取

分数线不变

  此次高职(专科)和高职单招批院校补录的有关招生政策和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变,即高职高专批院校理工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14分,文史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94分。根据有关规定,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确实不足的高等学校(主要指艰苦专业或冷门专业),可在线下20分以内按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民办高职高专学校如生源仍然不足,可适当继续降分,但最低不得超过线下50分。

  近期,有不少考生纷纷来电向教育部门查询自己是否被高校录取?对此,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提醒考生: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考生可通过

福建招考在线、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或通过报考院校网站查询
录取结果
。如有困难,可拨打省高招办计算机科电话:0591-87806941、0591-87806942、0591-87806943或普通招生科电话:0591-87841550、0591-87843064、0591-87819345或拨打报考院校招生办电话进行咨询。此外,每一个考生只能收到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