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直击辽宁公务员招考报名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5:40  华商晨报

  公务员招考之现场

  2006年我省公务员招录省直考区考生报名现场确认昨开始

  考生乘凉家长排队

  只是一个简单的报名现场确认,却需要家长陪同,甚至还要父母全程“代劳”。

  昨日,2006年我省公务员招录省直考区考生报名现场确认开始。在报考省法院、省检察院和沈阳市地税系统的考生报名确认过程中透露出来的现象让人“隐忧”。

  在辽宁省新闻出版学校进行现场确认的是报考省法院、省检察院和沈阳市地税系统的考生。据介绍,报考上述部门的考生占到我省全部报考人数的一半。

  在报名确认队伍中,记者不时发现一些年龄明显超过招考条件的人。

  “您是陪孩子一起来的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徐姓家长回答说“是啊”。

  随后,记者和她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您为什么陪孩子一起来呀,人事部门宣布的报名程序不是很明确的吗?”“不放心呗。”

  记者在采访中还得知,部分家长是代替考生到现场确认的,而大部分家长是陪同考生一起来报名的。更令人不安的现象发生在中午,有的考生干脆在树荫下面乘凉,让父母在队伍里面排队等候。

  对于这种现象,部分研究学者认为,造成目前个别人就业困难的原因就是实际操作能力低,连报名确认都让家长代劳,其实际工作能力可想而知,因此,家长应该锻炼考生独立处理事物的能力。

  据介绍,昨日至少有5000名考生前往现场确认。“从清晨4时开始就有考生到现场外等着了。”现场一位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 杨海峰 房延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