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经验共享:公务员考试成功晋级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7 15:40  华商晨报

  公务员招考之备考

  临考前 做题不宜过多

  还有16天,辽宁省法院、检察院系统、沈阳市地税系统及市直各委办局的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

  如何做题能达到最佳的考试状态?《申论》题型如何把握?

  昨日,记者先后采访5名在2005年全省公务员考试中成功晋级的“过来人”,对考前的做题方法,他们一致认为做题数量不宜过多。

  习题集上出题思路大多陈旧

  目前已在沈阳市某机关单位做文秘工作的小郭告诉记者,一般在

公务员考试前,考生都会用“题海战术”来给自己的大脑充电,其实这样对考试不利。“习题集上的出题思路很多都是上一年或者上几年的思路,与今年的新政策和出题思路会有很大出入,做的习题太杂容易引起思路偏离。”

  考前半个月要练答题速度

  与小郭持相同观点的还有现在辽宁省直某厅级单位的小邱。她表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涵盖的知识面很广,答题的好坏主要看基础。“由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量很大,一般能全部答完的考生不多。我觉得在临考前半个月按照每题1分钟左右的时间做5至6套人事部门出版的练习题,让自己迅速进入正规考试的节奏很重要。”小郭说。

  多看近期热点及其观点分析

  对于《申论》的考前复习,5名“过来人”认为首先要对近期国家、省、市的热点和大政方针要非常了解,要牢牢掌握政策的理论知识,答题时能够信手拈来。

  此外,要大量浏览关于这些政策的各界观点及分析文章,使自己在答题时能够提炼出自己的观点。

  最后,答《申论》一定要保持字迹工整。(记者 邢世伟)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