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新疆自治区教育厅:高招已结束别轻信“许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09/08 11:13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谢玮报道)日前,200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9月6日,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社会上的传言和信息传播者个人的“许诺”,提防少数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急于上学的迫切心理骗取钱财。

  录取结束无“计划外”

  2006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已于8月22日全部结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可以拿到内部指标的幌子,甚至冒充高校招生人员,说计划外指标可以降分录取,从而索取费用。事实上,高校招生计划由国家统一下达并向社会统一公布,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或计划外指标。

  军校招生也“上网”

  今年,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4所军校经批准可以通过高考招收无军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其他军校招收无军籍学生都是非法。

  同时,军校招生和普通高校一样,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而且录取非常严格。

  小心上了“自考班”

  普通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已结束,目前进行招生宣传院校均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形式。在这里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北京财经专修学院(宣传校名为北京财经学院)就属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形式。

  自主招生非“自由”招生

  自主招生是2003年以来为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一种招生方式。2006年试点高校53所。需要注意的是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自主招生是有严格条件的。并不像非法中介所说的自主招生就是学校说了算。家长如发现利用招生进行虚假宣传,骗取钱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拨打0991-2854007向自治区教育厅举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