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考生故事:开学搬出学校 我为考研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1 14:02  三秦都市报

  故事讲述:西安科技大学 小真

  9月开学了,在别的同学们都在忙着往学校里搬东西时,西安科技大学的小真却在忙着找出租房,因为她想为自己考研找一个安静又自由的环境。

  记者是在西安某高校自习室里见到小真的,当时她正在看英语书。偌大的教室里稀
稀拉拉坐了二十几个人。小真告诉记者,她是今年7月份从学校搬出去住的,她租的住房就在一个电脑城旁边的村子,每个月房租150元钱。小真说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在外面住,今年世界杯期间,她就和同班两个女生在学校附近的旅馆租了一个月的房间,每天晚上熬通宵看比赛。她说那时候她就喜欢上了在外面住的那种自由的感觉。

  小真这次在校外租房子主要是为了应付考研,“学校有很多限制,晚上11点就要熄灯,而且宿舍一共住7个人,有人又不考研,不像我们这样有压力,有时候会很吵。在外租房住自由又清静,看书想看多晚就看多晚。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也可以起来看书,而且做事不用顾及室友面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小真说,其实她搬出学校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们宿舍里有个女生最近迷恋上

网络游戏,刚到校那几天,几乎每天出去玩通宵,而且每次都叫着她去,知道自己是个自制力不是很强的女孩,为了避免再受诱惑,她才决定搬出学校住。

  自从搬出来住之后小真的生活就变的既规律又平静。记者随从小真来到她的租房看到,房间有15平方米左右大,里面的一张单人床和一张书桌就占去了一半的空间,床上的被单和被子都是从学校带出来的,印有××大学的字样。书桌上整齐的摆放着20几本考研书籍,都是有关法律的。小真说她要考南京大学的法律专业。书桌背靠的墙上挂了一本

日历,还贴了几张韩国当红影星Rain的小照。

  小真说,一到孤单的时候,她就很怀念学校里那个让我感觉到温馨的集体,也很怀念那个吵吵闹闹,但让我感觉到温暖的宿舍,然后就会回到原来宿舍,和舍友聊天、打闹,心情就会好很多。不过,宿舍里现在只剩下4个人了,她和一个女生在准备考研,另外两个女生正在校外实习,所以白天宿舍里基本上见不到人影。

  至于安全问题,小真说她和父母都考虑过,但父母同意她在外面租房住,“我今年暑假回去都跟他们商量过了,他们支持我,他们知道我在外面只是学习,只是嘱咐我千万要注意安全。安全不安全看你选择住在哪了,选择住房的时候一定要考察一下周边的环境。我现在住的地方,觉得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在22家住户中,有16家是学生,我隔壁房间住的也是我们班的同学。”当问及学校的态度时,小真说,学校禁止在校大学生在外租房子住,她理解学校这种规定是为学生的安全着想。但是,她也表示暂时不愿意遵守学校这个规定,“我不想为了那些可能不会发生的安全问题,去放弃只要出去住就会获得的自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