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毕业实习重质量 建工考生要交20篇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1 17: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房屋建筑工程专业(专科)考生毕业实习即将开始,北京建工学院李老师周二晚为44名参加实习的考生做讲座,她强调,考生到施工现场去实习要写实习日记,毕业实习手册上交的同时,要交20篇实习日记。

  据了解,房屋建筑工程专业(专科)毕业实习为期俩月。两个月内,考生要联系工地,并在工地实习至少20天,每天在工地的时间不少于8小时。实习中,考生每天必须写实习日记
,且每篇字数不少于300字。根据实际实习内容,日记要用图、文字简明地记述实习收获、体会、工程情况、施工特点及施工方法、工艺操作要点、新技术的专题调查等。日记的内容是否是实习情况的真实反映,是否和其他同学的日记有雷同等,都包括在老师考核范围中。实习日记在考生实习成绩综合评定中占一定比例,而且也可为实习报告积累第一手资料。实习日记和实习报告占实习成绩的一半,所以,考生每天的实习日记将对实习成绩有直接影响。

  实习期间,老师将无预期地去工地检查,并从工程名称、性质、规模、建筑构造、结构体系、地基,到地下降水、防水、模板、脚手架等单项作业设计工作,随时对考生实践进行口试。考生无故缺勤、不遵守工地纪律等,都将被扣分。

  11月7日实习结束后,考生要上交毕业实习手册、20篇实习日记、不少于8000字的实习报告,以及实习考勤表、工地指导教师评语等。

  据悉,毕业实习是自考房屋建筑工程专业的一个重要教学实践环节,可以使考生积累感性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分析解决生产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考生最终的实习成绩分优、良、及格、不及格四等。考生如果被发现不去施工现场实习,或实习日记有抄袭现象,相应的实习成绩将可能被记为零分。(记者: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