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青海省今年职业院校招生人数达两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0:52  西海都市报

  9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大部分职业学校招生人数猛增,均超过去年招生数。预计,全省职业院校招生人数将达到两万人。与此同时,省财政安排培训资金1620万元,计划培训人数增加到9000人。

  据了解,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省水电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学校由于校舍、师资等资源不足,已停止或限量招生。部分州县职业学校反映,由于招生数量增加,校舍不足成为
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从目前的招生形势看,我省可以完成教育部下达的两万人的招生任务。

  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省农牧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安排培训经费700万元,培训回乡青年5000人,培训任务由16所职业学校承担,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培训任务,并将受训学员全部转移到非农产业。今年省财政又安排培训资金1620万元,培训人数增加到9000人,培训时间为1年,由29所职业院校承担培训任务,目前这些学校正在抓紧招生。

  此外,为了使更多的农牧区初、高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并能顺利就业,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脱贫致富”的目标,近日,省教育厅向省财政厅建议,划拨1000万元资金,全部用于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初、高中毕业学生的培训,每生培训费1000元,共培训10000人。 (作者:何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