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专家、状元为新托福现场发挥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4 19:21  法制晚报

  ●专家支招

  对于明天即将开始进行的新托福网考,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新东方的张宏伟老师。他为考生提出了一些在新网考的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内容:

  首先,在听力部分的考试过程中,一定要尽量多做笔记,把听力材料的很多细节问题
尽可能多地记录下来,这样有助于随后的回答问题。

  其次,由于整个考试的持续时间较长,对考生的体力要求很高,因此提醒考生在考间休息(一般有10分钟左右)时注意吃东西、喝水,补充体力,以便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应对下一部分的考试。

  此外,由于新网考的模式更接近于北美课堂开放式的考试模式,对考生的抗干扰能力要求较高,因此建议考生考前注意提高自己的抗干扰能力,平时多在人多、嘈杂的环境中学习、练习口语和听力。

  “

状元”支招

  听说读写都需要

  “规划好考试时间”

  在今年6月24日结束的北美新托福考试中,在加拿大多伦多一所高中学习、来自中国深圳的17岁女孩常梦苏,以满分120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近日,记者采访了常梦苏,向她了解了考试成功的“秘诀”,她为中国“考托族”提出了应试时的建议。

  由于新托福是机考,考生在考试时间分配上便缺少了很多自主性。比如口试录音的那短短45秒,如果错过了,考生再说什么,考官也听不到了。因此在谈到考试技巧时,常梦苏最多提及的就是“规划好考试时间”。

  阅读部分:需要在短时间内回答出很多题目。常梦苏认为,阅读考试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对时间的把握,“只要规划好,时间绝对够。”

  听力部分:常梦苏认为在这部分一定要做好笔记。6篇阅读文章中有4篇是讲座,都是5~6分钟一篇,篇幅很长,“你认为自己能记住的东西,实际上到最后都忘了。所以不管有用没用,都要边听边记。”

  口试部分:常梦苏要大家不必担心语音,在官方指导上面明确写着语音不会对分数有影响。她说:“15秒钟的准备时间是很短暂的,45秒钟内你要不断地说,而且有条理、有层次地说。”

  写作部分:主要是根据阅读材料和听力材料写作,常梦苏说:“我发现信息偏重点是在听力。因为看的文章在你写作的时候还在那儿,但是听力听一遍就过去了。”同时,打字速度也是影响分数的重要因素。

  另外,常梦苏还告诉大家一个窍门:“一定要早点儿到考场,这样才能避免考试受别人影响,干扰小。”(记者:李莎)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