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排定 报名工作10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6 12: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来自教育部的消息,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将于2007年1月20日至1月21日进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安排在1月22日进行,北京市研究生网上报名工作将在10月10日全面启动。

  据了解,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仍分初试和复试,初试日期调整为2007年1月20日至1月21日,比去年延后了6天。具体考试时间仍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4时至
17时。各科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考试方式均为笔试。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将在1月22日进行(8时30分至14时30分)。不在该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另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消息,考试院高招办日前公布了《2007年北京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报考须知》、《北京市报考点选择规定》、《网上支付注意事项》等公告,对报考2007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的报名条件、招生单位、报名点选择、网上支付报考费办法、现场确认等事宜进行了说明。请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阅读详细规定。

  按教育部安排,今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据悉,今年北京市仍然采用网上支付的办法缴纳报考费,报考费为150元。根据既定安排,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将于9月18日至23日组织部分考生进行预报名。预报名期间,“网上支付报考费”功能同时开通,考生在此期间支付的报考费有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