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 正文

研招办提醒:研考网上报名别犯这些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0:34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 (记者刘莉 通讯员周前进)昨日是2007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第一天,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办提醒,往年网上报名过程中,常有考生出现一些错误,考生今年报名请注意避免。

  错误一:姓名是两个汉字的,填报时两个字中间留一个空格。

  正确操作是绝不能留空格。

  错误二:获得了免试推荐的毕业生不参加网报。

  正确做法是今年必须进行网报。

  错误三:报考华中科大同济医学院各专业的考生选择主校区报考点。

  正确做法是只能选择同济医学院报考点。

  错误四:报考外校、外省市院校的考生按往年惯例也来该校报名。

  正确做法是报考武汉市各高校的应届生只能选择所报考学校的报考点,报考省外各高校的考生只能选择以下六个考点:武汉市武昌区招考办、武汉市洪山区招考办、武汉市江岸区招考办、中南民族大学考点、武汉科技学院考点、湖北工业大学考点。

  该校研招办老师提醒,网报前一定要熟知相关政策及网报须知,若马虎大意,一旦报考信息输入错误,被系统确认,再要求更改就非常麻烦,要本人写申请、学校打报告上报至省考试院,再由省考试院上报到教育部的报名数据库中进行修改。

2007年考研报考完全指南
报名必读
报考参考
特别策划
相关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