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恩波名师王茜解析新四六级:听力作文比重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9 11:00  恩波教育
恩波名师张传东解析新四六级视频  1 2

恩波四六级新题型新浪访谈周第二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聊天室。今天是新浪网考试频道联合恩波教育特别推出

四六级新题型恩波四六级老师访谈周第二天,我们特别邀请了全国著名四六级辅导老师恩波教育王茜老师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交流新四六级。首先欢迎王茜老师,王老师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王茜:各位sina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恩波教育的王茜,非常高兴今天来到新浪网站,跟各位正在准备四六级考试的考生见面。

  大部分考生还是会选择考老六级

  主持人:王老师,这两次四六级考试可以说是整个四六级考试的改革过渡期,上次考新旧两种题型的四级,这次是新旧两种六级题型同考,还有很多学校是最后一次考六级老题型。能说说新老题型的一些区别吗?

  王茜:好,在即将到来的2006年12月份考试当中,对于考六级的同学,确实是新老题型并考的最后一次,也就是说从2007年的6月份开始,我们六级也在全国范围内全部推行新题型,所以在2006年12月份,对于我们参加六级的同学来说,是最后一次既可以参加新题型或者选择老题型的机会。也就是说在全国的试点院校里面,这次我们的考生可以选择考新题型或者老题型,当然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可能对于参加新题型同学来说,可能集中在大学里面英语基础比较好或者说对自己的英语有把握的同学,我们觉得大部分考生,依然会选择老题型,作为2006年12月份参加六级考试的主打题型。

  网友:老师这次我们学校考新题型,我以前考过旧的那种,不过对新的心中没底。是不是有很大区别呀?

  王茜:其实对于新旧题型来说,我想任何一门语言考试,考察的都是考生英语方面的综合能力,所以只要你在英语方面功底打的扎实或者在英语学习方面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无论是新题型还是旧题型,应该本质上没有多少差别,但是就题型分布来看,我们可以看出,在新题型之后,考委会的专家们对于考生英语综合能力的要求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就是在未来的考试当中,我们新题型的部分里面听力部分比重大大的增加,大家可以看,2006年6月我们四级新题型第一次考试里面,这个听力部分由原来旧题型的20%提升到了35%比重,也就是说今后考生的听说能力将是我们四六级考试考察的重点。这是比较大的一个差别点,同时在我们四六级的新题型考试中,也将增加一些翻译方面的测试,但从总体来说,一些传统题型,比如说我们的完型填空部分,比如说我们的阅读理解部分以及写作部分,依然会保持它原来的模样,只是说在他们的考试出题设置,也就是说考生在答卷方面, 答卷顺序有所改变,比如说我们拿四级新题型为例,我们四级新题型当中,第一个题型,也就是考生走上考场所做的第一个题型是写作部分,而我们老题型部分,考生走上考场,九点多种,第一部分所做的题型是听力部分。我想在出题的顺序中或者考生答题顺序上有顺序上也有一些差别的。

  网友:江苏的四,六级考试的题型是怎样分布的?口试算不算在总分里?考多少分可以参加口试?

  王茜:其实我想说,江苏或者上海,浙江任何一个省份,基本上在四六级题型方面全国各个地区差异不大,那我们以江苏地区的四六级考试新题型为例,如果是老题型的话,在这一方面,听力占的比重将会是20%,也就是说,我们新题型推出710分为满分计分制后,听力部分占的分数将是142分,而阅读部分,因为它在整张卷子的比例是40%,所以在710分为满分的情况下,它所在的分值为284分,词汇和完型部分或者是改错部分一共占有177.5分,而作文部分在710分卷子中,它的分值为是满分为106.5分。刚刚说的是老题型,对新题型而言,我们新题型方面,之前也有提到,听力部分由原来的的20%提升到35%,所以听力部分的分值显然也有所增加,有过去的142增加到了248.5分,占了35%的比重。而阅读部分比重由原来的40%下调到35%,所以它的分值也由原来的284分下降到248.5分,在综合部分,我们就新题型而言,它的综合部分其实包括三个题型,第一个是完型填空,第二个是短文回答,也就是我们说的(Short answer question),还有一个部分是改错部分(Error Correction),这三部分在我们未来的新题型试卷是三选一的题型,也就是说,如果考试综合部分考的是完型填空,那短文回答和改错将不会出现在试卷当中,那这一部分在我们整张卷子中占10%,也就是说71分。那我们最后要说的是作文部分,作文部分我们也包括了翻译,大家都知道在我们新题型中增加了汉译英,一共是五句话的翻译,那一部分加上作文,一共占有20%的比例,也就是说作文部分在整张卷子占15%,我们的翻译,五句汉译英占5%,一共占有20%,它的分值是142分。那刚刚说到,主持人也问到了口试方面,我们说口试是不算在总分当中的,如果你的四级成绩超过了550分或者你的六级成绩超过了520分,那么非常恭喜你,你就可以参加我们的口语考试了。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